心靈工坊 2024/03/07-2025/01/16 沈志中【拉岡學派精神分析】系列講座*zoom授課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教室租借
書序:
 
書摘:
 

《隨在你:放心的智慧》(已絕版)

It
 
作者:吉噶.康楚仁波切(Dzigar Kongtrül Rinpoche)
譯者:丁乃竺
書系:Holistic 026
定價:240 元
頁數:208 頁
出版日期:2005 年 04 月 15 日
ISBN:9867574419
 
特別推薦:索甲仁波切,佩瑪.丘卓
 
當今在西方弘法的藏傳佛教上師中,吉噶.康楚仁波切是非常珍貴而重要的一位老師。他出生於印度,具有完整的佛法傳承和訓練;他成年後移居美國,經年在歐美各地帶領弟子閉關修行,對現代人的心靈處境有深刻了解,因而發展出一套非常符合現代人禪修及閉關的方式。

他從小就喜愛藝術,七年前學習現代抽象畫繪法之後,便經常在禪定後作畫,讓心自由地表達自己。他平時開示不穿法衣,言語簡單優美,新鮮幽默,卻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多年來,康楚仁波切利用星期天的早上,透過視訊科技,為親近的弟子們開示,包括佩瑪.丘卓、馬修.李卡德都是他的學生。《當生命陷落時》作者佩瑪.丘卓說:「我第一次聽到康楚仁波切開示,是在2000年的春天。我心中長久以來,未曾甦醒的某樣東西突然醒過來。那種震撼感,是從我第一位上師創巴仁波切1987年圓寂後,我就再也沒有經歷過。」《隨在你:放心的智慧》就是這些開示內容的精華。康楚仁波切希望這本書可以幫助更多人在生活中展開修行。

通常當我們照鏡子時,我們希望看到一個很特殊的人,而非一個充滿困惑的凡夫俗子。我們希望看到一個快樂的人,但往往只看見一個苦苦掙扎的人。我們想像自己是慈悲的,但卻看到了自私。我們渴望自己是優雅的,但我們的傲慢卻讓自己變得粗糙。我們想見到一個強壯不屈的人,卻只看到一個隨著生老病死而日漸脆弱疲倦的人。

願望和實際之間的衝突,為我們的心靈帶來了巨大的痛苦。放下自我重要感,穿越幻象,以看到真正的自己,這需要很大的勇氣,而這正是修行者的道路。所有的修行,都要從自我省思開始。我們的心好像一部電影,外在世界的林林總總和紛飛的念頭情緒,都是投射於其上的幻影。包括輪迴及涅盤也是戲的一部份。如果我們可以像看電影般地看待自己的生命,就可以放鬆心情,欣賞演出,並看穿現象的流動本質,讓妄念之心自然來去。
 
本書目錄:
【目錄】
推薦序 佩瑪.丘卓
推薦序 馬修.李卡德
作者自序

第一部分 自我省思的練習
第一章 鏡中修行
第二章 我們的心好比一部電影
第三章 自心的寶藏
第四章 對一切心存感激
第五章 老師有如明鏡

第二部分 無懼的自我省思
第六章 勇氣的訓練
第七章 尋找皈依
第八章 空虛,讓一切都有可能
第九章 迷惑的衝力
第十章 讓自己慢下來
第十一章 不勾召世界
第十二章 存在於當下
第十三章 超越自我的重要感
第十四章 朋友與敵人
第十五章 心的延展
第十六章 別把此生看得太認真

第三部分 在世界上尋找自己的位置
第十七章 行動和意願
第十八章 在日間、睡眠與夢中醒覺
第十九章 優美與典雅
第二十章 創造
第二十一章 偉大的可能性

延伸閱讀\

 
吉噶.康楚仁波切 2007年 4月 台北授課行程
 
★索甲仁波切和佩瑪.丘卓極力推薦的一本書!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