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3/07-2025/01/16 沈志中【拉岡學派精神分析】系列講座*zoom授課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教室租借
書序:
 
書摘:
 

《希望陪妳長大:一個愛滋爸爸的心願》

To My Girl, Brave
 
作者:鄭鴻(Jeng Hung)
書系:Caring 004
定價:180 元
頁數:166 頁
出版日期:2001 年 06 月 10 日
ISBN:9573049562
 
特別推薦:孫越、王念慈、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中華民國預防醫學學會希望工作坊、天主教露德之家、愛慈基金會、台大醫院社工室
 
生命之光
書序作者:施鐘卿(台大醫院護理長)

這是一個勇者的真實故事,用生命寫下的血淚史,希望有心人早日出現化解他內心最深層的不安與不捨。

因為這個不長眼睛、無情病毒的侵襲,鄭鴻被不了解此疾病的人們及國家冷漠、無情地拒絕,失去多年心血努力的所有積蓄,甚至失去生命的動力泉源--人生伴侶。即使是醫學如此發達的二十一世紀,這樣的故事在世界每一個角落仍舊不斷地上演、落幕。如果忽視此病的存在,不用多久,這世界將愈來愈悲慘……

事實上,很多在十幾年前就感染病毒的人,目前仍十分健康,他們與你我一樣每天努力工作、歡笑、享受人生的如意與不如意。因為他們深切體會,保持高度戰鬥力的心靈與病毒共存,是目前最有效的持久良藥。每天規律的生活、服藥、注意營養、不吃生食、遠離煙酒,與支持你的人分享你每一天的心情,你不會立刻死去!

身為照顧愛滋病患最前線的醫護人員,最被激勵的不是績效獎金,而是眼看虛弱的病患堅強地戰勝病毒、努力建造強壯的抵抗力、眼裡再度出現挑戰生命的光芒,這是我們最珍貴的回饋,也是繼續與病患並肩作戰的動力。我在鄭鴻身上看到了全部--生命之光。我更深切體會鄭鴻面對聰明女兒一日日成長時,對未來的不確定感,內心所伴隨的擔憂與不捨,實在令人心酸。人間最美的情感,莫過於父母呵護子女成長的殷切之情。希望有緣人能早日出現,幫鄭鴻與芃芃合力與病毒搏鬥。

藉由這個故事,我更深切期望讀者切莫對病毒掉以輕心,認為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病毒是不長眼睛的,無法分辨好人或壞人,只要你未做防範,它將也有可能悄然進入你的體內;請不要讓悲劇重新上演!

 
 
★榮獲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評選為「2004年健康好書」--「愛滋防治類」好書首獎!

★各大電視、電台、報章媒體關注報導。

★台灣少見的愛滋親情書寫:作者用真情的筆觸,破除愛滋污名化,讓讀者深深感受到愛滋患者的悲喜處境。

 
★榮獲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評選為「2004年健康好書」--「愛滋防治類」好書首獎!★各大電視、電台、報章媒體關注報導。★台灣少數的愛滋書寫:作者用真情的筆觸,破除愛滋污名化,讓讀者深深感受到愛滋患者的悲喜處境。★目前引發的效應:已有許多愛滋團體共同協助推廣,包括舉辦書展、園遊會等。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