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5/11 鄧頴鐳 Map Tang【創意連繫1:人本表達藝術治療】一日工作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書序:
 
書摘:
 

《轉逆境為喜悅:與恐懼共處的智慧》

The Places That Scare You : A Guide To Fearlessness In Difficult Times
 
作者:佩瑪.丘卓(Pema Chodron)
譯者:胡因夢
書系:Holistic 006
定價:230 元
頁數:208 頁
出版日期:2002 年 06 月 01 日
ISBN:986802482X
 
 
作者序
書序作者:佩瑪?丘卓

每當我授課之前,總是先帶領大家許下慈悲宏願。我希望我們都能將佛法運用在日常生活,並因此而解脫自己跟他人的痛苦。

我鼓勵觀眾聞法時保持開放的心胸,就像孩子一樣,以毫無成見的驚喜之心來看待世界。禪宗學者鈴木大拙曾經說過:「初學者的心中有各種可能性,專家心中的可能性卻寥寥無幾。」

課程結束時,我通常將功德迴向給所有眾生。這種向宇宙表達友愛的舉動曾經被比喻成一滴泉水。如果我們將它放在烈日照射的岩石上,它很快就被蒸發了。然而把它滴到大海中,它卻永遠不會失落。所以我們的願望乃是將佛法用來裨益眾生,而非佔為己有。

此宏願反映了我們所謂的三項高尚的準則:一開始便是良善的,中途保持良善,結尾也還是良善的。這樣的準則可以應用在所有的日常活動中。無論是一天的開始、吃飯前或開會之前,我們都發願敞開心胸,活出慈心與善性。接下來我們就可以進入一種追根究底的探索,誠如我的上師創巴仁波切所言:「將你的人生當成一場實驗。」

在每個活動結束時,不論我們的意圖達成與否,我們都要念及世界各地正面臨成敗的其他人。但願我們從己身的經驗中所學到的事也能裨益他人。

我以同樣的精神,將此準則迴向給這一次的慈悲勇士禪修活動。但願從開始到結束,參與的人都能獲益。願我們能因此讓而有勇氣趨近那些令我們恐懼的地方。願這次禪修活動使我們的生命充滿活力,讓我們死無遺憂。

 
 
 
★亞馬遜網站2002年度最佳好書。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