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6/01-06/02 釋道興【缽動身心:手工大銅缽聲音共振鬆開筋膜與心理呼應法】兩日工作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書序:
 
書摘:
 

《無盡的療癒:身心覺察的禪定練習》

Boundless Healing : nmeditation exercises to enlighten the mind & heal the body
 
作者:東杜仁波切(Tulku Thondup)
譯者:丁乃竺
書系:Holistic 003
定價:300 元
頁數:370 頁
出版日期:2001 年 10 月 01 日
ISBN:957301632X
 
特別推薦:鄭振煌
 
佛法不離世間覺
書序作者:鄭振煌(慧炬出版社社長)

宗教與生計、生活、生命、生死等四生的關係非常密切。宗教的基礎是倫理,可以指導生計和生活的原則;宗教的目標是解脫,須透過生命的昇華和生死的超越。宗教原是為服務人生而存在的,神聖的出世境界必須建立在世俗的日常生活之上,此即禪宗六祖惠能「佛法不離世間覺」,太虛大師「人成即佛成」的精義。

世俗是二元、衝突、對立、痛苦的,出世則是一如、和諧、平等、祥和的。為著解決世俗和出世之間的矛盾,佛法提出二諦說,誠如龍樹所示:「諸佛依二諦,為眾生說法;一以世俗諦,二第一義諦。若人不能知,分別於二諦,則於深佛法,不知真實義。若不依俗諦,不得第一義;不得第一義,則不得涅槃。」世俗諦萬象森羅,紛然雜沓,第一義諦平等不二,寂靜空靈。世俗諦約相說,第一義諦約性說。遣相蕩執,則入空性;空生大用,則出萬有。空有不二,理事圓融,才是至真至善至美的境界。

本書依於佛法的世俗諦,討論佛法的身心疾病治療功能。作者屬於西藏佛教寧瑪巴大圓滿系統,故所言皆是大圓滿教法。大圓滿教法肯定眾生皆有「本自具足,本自清淨,本不生滅,本不動搖,能生萬法」的佛性,佛性真空故能緣起妙有。眾生無明,妄起造作,因而受苦輪迴,只要安住當下一念清淨,即可遠離煩惱,解脫痛苦。

大圓滿法的治療能量,便是那無邊無際,全體大用的佛性(或稱心性)。修行便是在顯發此佛性,常保真如平等。修行的不二法門是禪定,禪定的祕訣在觀想,藉觀想來淨化內外身心,則能證悟智慧,彰顯大慈大悲。

本書特色在提供簡易可行的實修方法,如自我暗示、觀想光、觀想治療能量波、觀想藥師佛、觀想上師、持咒、觀想音聲等,皆有莫大功效,助益行者,非常可貴。

我曾翻譯作者的《心靈神醫》,頗得廣大讀者迴響,今再拜讀本書於中譯本付梓之前,深感佛法博大精深,若能體會其奧義,深入淺出,則不僅能徹底解決生命、生死大事,更能於現實生計、生活多所裨益。有志宏法利生者,宜深思焉!

 
 
2011春「正念療法一日入門工作坊」 帶你體驗當下的力量 ∼報名開始!歡迎參加!

22011春「正念療法∼五日密集課程」深刻體驗正念療法,在專業訓練路上一起成長! ∼報名開始!歡迎參加!


 
★2003年封面換裝,全新上市!★《EQ》作者丹尼爾.高曼、鄭振煌、亞馬遜網站推薦,繼 《心靈神醫》之後又一力作!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