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8/03- 08/24 張凱理【存在心理治療】四週講座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教室租借
書序:
 
書摘:
 

《十七世大寶法王》(已絕版)

Karmapa
 
作者:讓保羅.希柏(Jean-Paul Ribes)
譯者:徐筱玥
書系:Holistic 004
定價:300 元
頁數:288 頁
出版日期:2001 年 10 月 01 日
ISBN:9573016338
 
 
開著香花的項圈,
白雪皚皚的群山平靜清新。
在這塊舒身益心的土地上,
焚香的白煙嬝嬝而上,
但願優美清淨的月光,
平息所有的紛亂,
驅散所有的黑暗。
--十七世大寶法王

二○○○年元旦,一個年方十四歲的小男孩,剛穿過喜瑪拉雅山,他的名字是烏金聽列多傑,頭銜為「十七世噶瑪巴大寶法王」。他於一九八五年出生於康省的一個遊牧家庭,一九九二年被認證為十六世噶瑪巴的轉世,並於同年在西藏楚布寺行陞座大典。

在達賴喇嘛出走西藏四十年後,年輕的十七世大寶法王到達蘭薩拉去找他,準備要追隨他走上同一條精神大道,以智慧及慈悲來造福所有生靈,他說:「我來到印度,是為了保存我的文化,修行佛法,發揚菩提心。我發願要幫助所有的生靈、山岳、樹木和河川。」

秉持著對西藏問題的關懷,在國際媒體對十七世噶瑪巴的認知僅停留在簡單的新聞訊息時,作者讓保羅.希柏已經對噶瑪巴非常了解,行蹤遍及西藏與印度的他,不僅訪問許多認識噶瑪巴的相關人物,對他們的言論做了最詳實的記錄,也多方收集有關的資訊,讓人能夠從傳奇與新聞實錄中認識噶瑪巴。台灣民間雖然已有若干與噶瑪巴有關的文章與著作問世,然而到目前為止,可以說,這本由國外新聞工作者出版的《十七世大寶法王》一書,應是認識噶瑪巴的最佳入門。
----林照真,中國時報資深記者
 
本書目錄:
菩提道緣鄭振煌
17
滾滾紅塵菩提道慧開法師
19
如實認識林照真
27
前言
42
出走過程
53
當全世界都在準備迎接千禧年的到來時,十七世大寶法王因著信仰和對自由的渴望,堅苦卓絕、披星戴月地穿越邊境,只為走出自己的命運…
發現之旅
67
眼前所見,令人難以置信,電視畫面上不斷出現:「噶瑪巴離開西藏,安全抵達達蘭薩拉。」
累世經歷
75
以空間為最初,用時間做濫觴,無窮無盡,永生不滅…那些充滿智慧、法力無邊、光芒萬丈的諸天佛菩薩,就隱身在這遼闊的天地中。
楚布寺歲月
147
楚布寺是個特別的地方,天與地銜接,位於海拔六千四百公尺之處,建築物的主體結構是以噶舉派主要本尊:勝樂金剛的正方形曼陀羅為基礎,周圍建築延伸而成。
中國大叔
185
自一九五 年中國軍隊為了宣示共產政權進入西藏,每次西藏的發展總會引起族群問題:如何改善經濟落後族群的生活,而又能保存其豐富耀眼的文化?
流亡國外
231
在這塊舒身益心的土地上,焚香的白煙裊裊而上,但願優美清靜的月光,平息所有的紛亂,驅散所有的黑暗。
結語
259
【附錄】十七世大寶法王認證文告
261
辭彙說明
271
延伸閱讀\

281
參考資料
282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