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6/01-06/02 釋道興【缽動身心:手工大銅缽聲音共振鬆開筋膜與心理呼應法】兩日工作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書序:
 
書摘:
 

《存在禪:活出禪的身心體悟》

Being Zen : Bringing Meditation to Life
 
作者:艾茲拉.貝達(Ezra Bayda)
譯者:胡因夢
書系:Holistic 010
定價:250 元
頁數:224 頁
出版日期:2002 年 11 月 15 日
ISBN:9572808427
 
特別推薦:蔡昌雄,南華大學生死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真正的領悟
書序作者:夏綠蒂?淨香?貝克

活在我們這個「進步」的文化裡,人們顯然越來越不安:追求各種目標的速度越快,我們就越不知道什麼是祥和及滿足。對大部分人而言,生活已經成了一個令人厭倦的難題。雖然我們很想忽視自己的困境,但規避問題還是無法帶來滿足。
除非真的發現自己就是生命的本身,否則我們仍不斷地想要改變和控制人生,總希望能解決掉眼前這個恐怖的難題。我們甚至急於想抓住偉大的宗教以及其他的一些真摯的教誨。然而,要想真的領會它們,不能只是在頭腦裡理解就算了(雖然頭腦的理解也能帶來一些助益,但卻不能幫我們建立起成熟而統合的領悟。)那麼,我們到底該怎麼辦?
這真是一個大哉問!雖然許多傑出的著作早已詳述過人類的困境以及其中的成分及結構,但鮮少能清晰地說明如何才能發展出真正實用的修行方法。譬如「只要放下就對了」之類的說法,就像是在對一個即將溺斃的人說:「游到對岸去吧!」
如果你想覺醒,不要只是在嘴上說說就算了。這本書真的能帶給你實際的指引—你需要的那種指引。但不是「按照此法去做」之類的簡單方程式,而是能鼓舞你,又能幫助你—甚至能啟發你—的言教。雖然所有的閱讀都只是修行的初階,那仍然是極重要的一步。不論是初學者或是老參,這本書都能為你們釐清一些困惑。
至於艾茲拉這位領航者?雖然我已經認識他多年—他既是我的學生,也是友人,現在更是同事,但我還是很難將一堆的美言和他的名字串在一起—因為美言總是無法真實描述出一個人。不過我確實活在艾茲拉的仁慈、穩健和敏銳的洞見中—最重要的是,他真的永遠精進不懈地修持。我信心十足地將他這本著作推薦給你。享受它!從其中獲益!

 
 
★相關課程、工作坊: 歐美最夯抒壓療法∼2011秋【MBCT正念認知療法】五日密集課程,熱烈報名中! 歐美最夯抒壓療法∼2011秋【MBSR正念減壓療法】五日密集課程,熱烈報名中! 2011春「正念療法一日入門工作坊」 帶你體驗當下的力量 ∼報名開始!歡迎參加!

22011春「正念療法∼五日密集課程」深刻體驗正念療法,在專業訓練路上一起成長! ∼報名開始!歡迎參加!


 
★對禪宗的「體證」有誠意探索的讀者,本書可能是你今生 必讀的實修指南。-胡因夢。★南華大學生死學研究所蔡昌雄推薦。★亞馬遜網站、傑克.康菲爾德、淨香.貝克推薦。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