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4/03~08/28 Irene Freeden & Meg Harris Williams【後克萊恩學派理論、臨床及討論26講】zoom授課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書序:
 
書摘: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已絕版)

Way of the peaceful warrior: a book that changes lives
 
作者:丹.米爾曼(Dan Millman)
譯者:韓良憶
書系:Story 005
定價:260 元
頁數:280 頁
出版日期:2006 年 01 月 12 日
ISBN:9867574591
 
特別推薦:韓良露
 
本書獲選國民健康局 2009健康好書獎

蘇格拉底問我:「你今天,此時此刻,在哪裡?」
  我開始滔滔不絕地談到自己,和盤托出從過去到最近所有的經歷,以及我那些莫名的沮喪與憂鬱。他像是天底下最有時間不怕沒時間的人,耐心又專注地聽我說啊說,直到在好幾個小時以後,我終於把話說完為止。
  「非常好,」他說,「不過,你還是沒回答我的問題:你在哪裡?」
  「我回答啦,你記得嗎?我告訴你都是靠著毫不放棄的毅力,我才爬到今天的位置。」
  「你在哪裡?」他輕聲再問一遍。
「我在這裡。」
「這裡是哪裡?」
「在這個辦公室裡,在這間加油站裡!」我被這遊戲弄得越來越沒有耐性。
「這個加油站在哪裡?」
「在柏克萊?」
「柏克萊在哪裡?」
  「在加州?」
  「加州在哪裡?」
  我嘆了一口氣,「在地球上,可以到此為止嗎?」
  「地球在哪裡?」
  「在太陽系當中,是從太陽數來的第三個行星,太陽是銀河系中的一顆小星星,這樣夠了吧?」
  「銀河在哪裡?」
  「喔天啊,老兄,」我不耐煩地再嘆口氣,翻了個白眼,「在宇宙當中。」我往後一坐,雙手在胸前交叉,表示話題就此結束。
  「那麼,」蘇格拉底微微一笑,「宇宙在哪裡呢?」
「我不知道──我怎麼可能回答得出來?」
「這就是重點。你無法回答,而且永遠也答不出來。沒有人知道答案。
 
 
2011年2月10日【丹•米爾曼「和平之心,勇士之道」一日工作坊】

加入心靈工坊文化粉絲頁,就有機會免費參加「和平之心、勇士之道」工作坊!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