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創意連繫新書分享會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書序:
 
書摘:
 

《不可思議的直覺力:超感知覺檔案》(已絕版)

Extraordinary Knowing: science, skepticism, and inexplicable powers of the human mind
 
作者:伊麗莎白•羅伊•梅爾
譯者:李淑珺
書系:Holistic 044
定價:400 元
頁數:384 頁
出版日期:2008 年 10 月 03 日
ISBN:9789866782428
 
特別推薦:李嗣涔、吳熙琄、陳國鎮 熱誠推薦
 
不凡,即非不凡,是名不凡
書序作者:東吳大學物理學系教授卅陳國鎮

無數奇異、不可理解的人生經驗,由於害怕別人嗤之以鼻或以不屑的眼光回應,就將它緊緊壓在記憶的箱底,很多人都絕口不談起這類往事,好像從來沒有發生過。
人類對於無法解釋的現象,常心生恐懼而逃之夭夭,少數勇於面對的人,有機會將事情弄清楚之後,卻常給人類文明帶來進步的光芒,上自日月星辰,下至原子世界,類似的情形不乏其例。
翻閱本書的案例,與我二十六年前剛有的經驗可謂如出一轍,當時的驚訝和困惑,至今依稀存在。確實,頭一回碰上這類怪現象,其震撼之深刻,讓人一輩子也忘不了。過幾年後,我才明白如此怪異的現象,其實很常發生,並非少數人特殊的經驗。換言之,生命還有更豐富的內涵,等待我們以平常心去了解它,而不應該一提到它,就拒它於千里之外。
當年,突如其來的特異經驗,完全攪亂了我的科學觀念。時間無所謂之前或之後,空間也無所謂遠近之別,我們的知覺似乎可以超越時空的阻隔,擷取一些頗為正確的信息,若與已經發生過的事實相比較,也常相吻合。這樣的知覺到底是什麼機制?是什麼媒介居中連結呢?
我努力尋找了十年以後,約略見到一線曙光。原來要從了解生命的內涵去尋找答案,想從生命之外尋覓,常會出現左支右絀的窘況。生物除了要有身體和體能之外,還要有指揮它的指令和號令者,我沿用別人的用語將指令稱為信息波,而號令者即心靈。他們雖然如影隨形、主從相依,但是彼此卻深相呼應。因此心生一念即生一信息波,此波既遍行一身也輻射於外,有心人擷取到信息波,就知道那個人在想什麼。
信息波的來到,也可以觸動心靈生出一念,讓人忽然若有所覺。於是人與人的連結,就像現在的無線通訊一樣綿密緊湊。整個宇宙就像是無數的信息波合成的全相體,在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透過細緻的心靈,給予不等程度的解碼,因此能得到各種的知覺。有些知覺遠超過現有之知識的範疇,自然難以獲得合理的解釋。
書中許多案例和對談,不斷展現生命靈妙的機制,若非親身經歷,恐怕不是推理或實驗可能解開其關竅。再讀此書,讓我能重溫舊經驗,也讓我更確知生命的美妙與珍貴。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