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3/07-2025/01/16 沈志中【拉岡學派精神分析】系列講座*zoom授課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書摘:
 

《悲傷先生的指南針》(已絕版)

The Compass
 
作者:約翰•史賓塞•艾利斯、譚米•克林
譯者:林婉華
書系:Story 008
定價:280 元
頁數:256 頁
出版日期:2010 年 05 月 06 日
ISBN:9789866782824
 
特別推薦:王志宏、張德芬、鄭華娟 強力推薦
 
【附錄三】後記--將轉動你的指南針並改變你生命的話語

埃利•維瑟爾曾說過,我們全都經由痛苦而連結。埃利•維瑟爾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他所寫的《夜》,是以從倖存者的觀點,記述在納粹集中營裡目睹朋友與家人遭到殺害的經歷。
我們全都有所連結──經由愛,經由痛苦,有時候則是經由重大事件。
我們全都有所連結的哲學,是貫穿《悲傷先生的指南針》的重要思路。我們每個人都經歷一場獨一無二的旅程,但我們全都有所連結,在此連結當中,就是人生所在。
與世界分享我們的智慧、天賦和話語,其實可以拯救或改變生命。一個缺乏良師益友的孩子可以閱讀書籍,從陌生人賦予的話語中,發展出一套價值體系和信念。那個孩子可以成長為健壯的成人,開創繁榮的事業和生活,觸動別人的生命,不斷延續下去。這種連結與分享的過程會引發轉化。
話語是我們所擁有最強大的貨幣,能賦予他人力量、提升靈魂,以及創造改變。話語使生命改變,但有些人害怕說出這些話語,擔憂別人會怎麼想;有些人則害怕接收這些話語。他們害怕冒險,但當你深鎖於恐懼之中時,是難以產生轉化的。
告訴別人你愛他們,談論他們可以轉化的方式,或者分享上帝的話語、生命課題,以及你個人的智慧和知識,做這些事都需要莫大的勇氣。分享智慧,一如幾百年來我們偉大先人的作為。
蘇格拉底是位博學的思想家,他因自己的話語而被判處死刑,但他的話語留存至今。在接下來這幾頁中,請接受這幾位世上最有影響力的思想領導者所提出的深奧言論,做為給自己的禮物,這些人大多是我們在《悲傷先生的指南針》影片中的夥伴。

(話語節錄)

「多數人對於人生淺嘗輒止,從不曾全心全意投入他們所做的事,結果,他們從不曾真正發現他們人生中想做的事。」

──布萊恩•崔西
演說家、《成功密碼》作者


「如果你在精神層面有個非常重要的目標,其他就只是細微末節了。」

──艾爾•薩金特
神經心理情感研究者


「我認為人類有權選擇讓過去界定我們,或者我們也可以選擇我們人生中的新章節,不讓過去決定我們的未來。」

──雷斯•布朗
知名激勵演說家、《夢想,改造一生》作者


「我做的事從來就不能證明我很有價值;你做的事將永遠無法證明你很有價值。我們有價值,只是因為我們就是有價值。」

──查理•蓋
慈善家


「重大的學習有時候是在暫停之中進行的。在你遭逢打擊、生活難過的艱困日子中,暫停下來,呼吸一下。」

──艾利希•蕭夫曼
瑜伽靜修導師


「人生攸關歡慶與喜樂。人生攸關遵循你的指南針移動,當它移動時,掌握那一刻,繼續展開新的旅程。這不是你從事的工作,而是你是什麼樣的人。家就是心之所在。你可以住在一間大豪宅,但假如你不知道你是誰,你就不是真的在家。」

──彼得•米勒
文學與電影經理人


「我們的三個基本需求是食物、水和遮蔽處。但我們常忽略了我們最珍貴的遮蔽處,那就是我們的心靈和身體。」

──凱莉•艾利斯
設計心理學家

 
 
找到你的內在指南針活動開跑!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