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期內容 _______________

11/17 從繪畫到療癒,畫家盛正德在光影交錯間,帶您尋回生命最燦爛的記憶。

盛正德《時間的影子》新書推薦!

2007.11.11 發報 ▼ 報主.心靈工坊

時間的影子

作者:盛正德

好書輕鬆買

原價260元 特價208元

 

 

【小編的話】

這星期以來,台北已進入陰雨綿綿的濕冷季節。電視新聞除了台灣之光王建民歸國外,似乎沒有太多讓人振奮的消息。油價、米價節節攀升,豬農喊苦。前不久,交通部長勉勵大家,大車換小車,共體時艱,大夥兒才驚然發現自己開的原來都是「迷你車」。小編算是最支持部長的,一台機車就在大台北走透透。

但是啊,儘管物價攀升,心情可不能跌盪。下雨天,窩在家裡看書少花錢,也算是小編的省錢大作戰。近來讀著畫家盛正德《時間的影子》,總在他的畫作及文字裡,感到螢光悄悄飛出,像是穿透暗夜的微光。對應著現世,也算是一種超現實吧。

盛正德說,人必須在孤獨時,才會注視自己的影子,才能回到錯失的時光裡,與影子對話,也與自我對話。

《時間的影子》是盛正德繼《以畫療傷》後,再度以圖文創作探視生命的存在與孤寂。讀著讀著,小編彷彿也跟著書中那些從藝術作品裡逃逸的人物,到了不同的城市與荒原,回到那曾被遺忘,卻非常重要的時光。

11月中旬,心靈工坊也隆重推出兩本新書:盛正德《時間的影子》及侯俊明《鏡之戒》,這兩位藝術家,將於11月17日下午兩點,在台中的月臨畫廊,與大家分享:「從繪畫到療癒~兩位藝術家揮灑烈愛的心靈對話」 新書發表演講。兩位藝術家如何透過繪畫與書寫,將各種情緒不斷地攪動、滌濾,終至沉澱與轉化,精采對談,誠摯邀請您蒞臨!下期電子報,小編也將為您特別介紹《鏡之戒》精采書摘。

 

【活動快訊】

11/17從繪畫到療癒 ~ 侯俊明、盛正德兩位藝術家揮灑烈愛的心靈對話

11/13「幸福企業的十五堂課」新書發表會,將由知見心理學創辦人恰克博士來台幸福開講

11/10「 孩子,你真的很不錯:親子教育的EQ武功秘笈」講座,由親子教育專家楊俐容在實踐大學開講

11/17「把社區當家庭—提昇EQ,分享幸福」講座,楊俐容在高雄鳳山婦幼館演講廳

11/24余德慧私塾講堂~「從後現代觀點看心靈療癒」

11/07「艾瑞克森--催眠療法」讀書會,開始報名!

活動洽詢: 心靈工坊文化

02-2702-9186 www.psygarden.com.tw

 

 

【新書介紹】《時間的影子》

胡因夢、宋文里、呂旭亞、侯俊明、陳克華 深情推薦

作者:盛正德


為了推銷公司的電器產品,阿吉走過無數的城市,一年又一年的過去,他曾約略推想,如果把他所賣出的產品全部堆疊起來,至少可淹沒十座足球場。

但他沒有對其中任何的一件產品存有感情的,雖然面對客戶時,他口中的這些東西就像他情人般地珍貴。但絕大部份的產品他連看都沒有看過,他只是帶了一本又一本,印刷精美的產品介紹。他把客戶的訂貨單傳到公司,之後所有的作業都幾乎與他無干了,客戶若有抱怨,公司自會派機師去處理。

這天,阿吉很巧地被派到從小生長的故里推銷產品,讀高中時父親調職,全家搬離家鄉已有廿餘年,從未再踏進一步,這天他興奮地像朝聖似地從高速公路交流下到市區。

斗大路標寫著記憶深刻的地名,卻找不到一絲過去的影子,整個地方與他多年走過的無數城市那麼雷同,他找不到舊時所住的房子,看不到一張熟悉的臉孔 ,市場邊美味的小吃攤也不見了。

當晚他開車離去時,突然感到好深沉的疲憊,原來這麼多年來,他賣出的不只是電氣產品,還有他的人生,被切得片片段段的,毫無所感地被低價廉售了。

更多資訊,請點選《時間的影子》

 

作者: 侯俊明

好書輕鬆買

原價350元 特價280元

 

 

 

 

 

 

 

 

 

【活動簡介】

從繪畫到療癒 ~ 兩位藝術家揮灑烈愛的心靈對話

盛正德《時間的影子》V.S. 侯俊明《鏡之戒》

十一月十七日,台中月臨畫廊,新書發表講座,免費入場!

畫家盛正德說,人必須在孤獨時,才會注視自己的影子,才能回到錯失的時光裡,與影子對話,也與自我對話。

步出鬱者世界的盛正德,繼《以畫療傷》後,再度以圖文創作《時間的影子》探視生命的存在與孤寂。這回,他透過60張畫作、12段故事,穿越暗如蛹般的時空隧道,帶您回到那曾被遺忘,卻彌足珍貴的時刻。

生命長河裡,何以是彌足珍貴的時刻?近年來,在華人圈倍受矚目的藝術家--侯俊明,以曼陀羅形式繪製的《鏡之戒》,即是他千禧年的私祕日記,更是他焠煉自我的非凡時刻。第一段婚姻失敗,曾讓侯俊明陷入孤單、無助、痛苦的困境,很長一段時間癱在床上全身疼痛。

為了重建自我、走出低潮,侯俊明從千禧年的第一天,開始了為期一年又十天的曼陀羅繪畫藝術「自」療。《鏡之戒》的402張圖畫與文字,是侯俊明重整失序生活,走出生命幽谷的心路歷程,以曼陀羅形式繪制的圖文,篇篇直扣人心,讓人警醒、衝擊,卻又會心、發笑。

十一月十七日下午兩點,盛正德與侯俊明兩位藝術家好友,將在台中月臨畫廊,與您分享從繪畫創作到自我療癒的歷程。生命不總是甜美,但如何與內在的恐懼、痛苦、慾望與無常對話;兩位藝術家又如何透過繪畫與書寫,將各種情緒不斷地攪動、滌濾,,終至沉澱與轉化,精采對談,誠摯邀請您蒞臨!

11 / 17(星期六) 下午2:00∼4:00 台中月臨畫廊(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89巷6號 04-2371-1219,近美術館)

《從繪畫到療癒》系列活動,免費入場,請預先報名!

•演講
場次1-台中:2007/11/17(週六),下午2:00∼4:00 月臨畫廊
場次2-台北:2007/11/23(週五),晚上7:00∼9:00 師大教育大樓201演講廳
場次3-台南:2007/12/08(週六),晚上8:00∼9:00 誠品書店台南店
場次4-高雄:2007/12/09(週日),下午3:00∼4:00 誠品書店大遠百店17F

•曼陀羅繪畫與書寫體驗工作坊
場次1-台南:2007/12/08(週六),下午1:30∼4:30成功大學中文系會議廳

場次2-高雄:2007/12/09(週日),上午10:00∼12:30高雄前金國中後棟視聽教室

更多資訊,及報名表請點選:「從繪畫到療癒 ~ 侯俊明、盛正德兩位藝術家揮灑烈愛的心靈對話」

_____________
本電子報 歡迎推薦轉寄給親朋好友
本電子報內容及圖片版權為心靈工坊文化公司所有,任何取用轉載請先徵求版主同意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地址─台北市 106 信義路四段53巷 8 號 2 樓
電話─ 886-2-2702-9186 傳真─ 886-2-2702-9286
e-mail ─ mailto:reader@psy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