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期內容 _______________

•新書推薦:邁向多元新世代,我們更需要《超越身體的療癒》!

•2008新春獻禮-年度暢銷好書特惠,與您一起迎春過好年!

2008.1.15 發報 ▼ 報主.心靈工坊

《超越身體的療癒》好書輕鬆買

原價380元•79折特價300元

 

 

【小編的話】

你可知道,痛恨自己工作的男性,罹患心臟病的機率偏高,且多在星期一上午九點左右發作。相對來說,女性受工作壓力的影響似乎沒那麼大,反倒是婚姻、人際、家庭關係帶來的壓力,對健康影響甚大。

健康代表什麼?一段關係、一份工作,甚至疾病,是否都反應、呈現了生命中正在發生的事情與意義?這個月,心靈工坊推出重量級好書:《超越身體的療癒》,談的正是心靈、意念及意義如何全面性地影響我們的健康與生活。

本書作者勞瑞•杜西醫師(Larry Dossey, M.D.)雖受正統醫療訓練,卻開宗明義說道,醫學突破的困境不在於人們會生病或終將一死,而在於現代醫學少了非常重要的東西----人類的心智以及心智在治療當中扮演的角色。少了這個要素,醫學就開了一個大漏洞,再怎麼先進的技術突破都沒有辦法修補。

在本書裡,我們會超脫一般看待心智的方法,看到思考和情緒不僅影響到我們自己的身體,也會在無人察覺的情況下,遠遠地影響到別人的身體。邀請您跟著杜西醫師,以更多元的觀點看待心靈的力量,邁向超越身體的療癒之道。

此外,小編還要報告兩個超級好康消息:一、為了慶賀《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暢銷26刷,並感謝許多大專院校的老師們指定此書為學生必讀課外讀物,我們首推「深夜加油站-校園團購特惠」專案;二、迎接美麗2008,推出「新春獻禮套書特惠」專案,八本暢銷好書+曼陀羅藝術月曆,只要2008元。一年之初,以好書贈好友,預約幸福心靈,各位親愛的讀者,千萬別錯過喔!

 

【好書特惠】

「2008新春獻禮--套書特惠」專案,八本暢銷好書+藝術月曆,只要2008元 (約72折,輕鬆買書去!)

《深夜加油站 遇見蘇格拉底》校園團購特惠專案,請洽心靈工坊02-2702-9186 轉12

【活動快訊】

2/26~4/15 胡因夢帶領「占星、業力與轉化-初階班課程」共八周

3/5~4/9 藝術家侯俊明帶領「曼陀羅繪畫與書寫工作坊」共六週

活動洽詢: 心靈工坊

02-2702-9186 www.psygarden.com.tw

 

 

 

【新書介紹】《超越身體的療癒》

Healing beyond the Body: Medicine and the Infinite Reach of the Mind

作者: 勞瑞•杜西(Larry Dossey, M.D.)
譯者:吳佳綺

特別推薦:余德慧、陳國鎮、宋光宇
--------------------------------------------------------------------------------------------【作者序】跳出框框新思考,心識解放意識觀

有一天一位女士渾身顫抖、滿臉淚痕地跑來找我,她看到我的時候氣到話幾乎都說不出來,我永遠忘不了這一幕。她剛從醫院重症加護病房出來,她的母親,也就是我的病人,已經失去意識,只能靠各種維生系統在支撐,可是沒有一項是有效的。因為探訪時間已過,身為女兒的她被醫護人員從母親床邊趕出來;他們跟她說,延長探視是「違反政策」的,而且會「妨礙」治療。

她母親當天夜裡就過世了,沒有人伴在身旁。

母親去世時沒能守在身邊,對她來說是非常不堪的。她譴責整個現代醫學體系不只缺乏效率,而且還麻木不仁。她對這樣一個體制實在氣憤難當,這個系統既沒用又沒心,至少對她來說是如此 。

這個經驗恰恰印證了這麼多人反對當代健康醫療的原因——不人道、孤芳自賞、冷漠、不關心、過於呆板、技術取向、太昂貴、太自以為是,而且通常也慢了一步。醫學失靈,病患和家人陷於失望和哀愁的情緒之中,這時候再怎麼疾呼醫藥的成就也不能安慰他們。對他們而言,唯有當下才是真實的。

醫學何時才會改變?真正的問題其實不在於醫學何時會改變,或會不會改變,而是會朝什麼方向改變,改變幅度又會有多大。醫學一直以來都在變化,它是歷史上人類文化之中最活躍的力量之一,至今仍是如此。

當今醫學充斥了新的發展:人類基因解碼基本上已臻完成,我們對DNA不再疑惑,很多以前想都沒想過的治療開始出現長足進展。基因操作與人體之間DNA的轉移勢如破竹,研究人員預測,未來基因方面的疾病將會大幅減少;新的醫療程序陸續浮出?面,新藥物也前仆後繼;器官移植亦步亦趨往前推進。新興發展與日俱增。

儘管這一切聽起來令人陶陶然,真正碰到「制度」的時候,失望往往隨之而來,就跟我那位臨危病人的女兒一樣。真正的原因不是人們會生病或終會一死,問題的根本在於人們領悟到現代醫學少了非常重要的東西——人類的心識以及心識在治療當中扮演的角色。少了這個要素,醫學就開了一個大漏洞,再怎麼先進的技術突破都沒有辦法修補......

更多資訊,請點選《超越身體的療癒》

 

【好書特惠】 2008新春獻禮-暢銷好書特惠

迎接美麗 2008年,心靈工坊為您精選八本不能錯過的暢銷好書!

【八本暢銷好書 + 2008曼陀羅藝術月曆 】

原價2760元,特價2008元(約72折) 買書去

八本暢銷好書:《深夜加油站 遇見蘇格拉底》、《慢食府城》、《青松e種田筆記:榖東俱樂部》、《走進園藝治療的世界》、《走進泥巴國》、《道德的重量:不安年代中的希望與救贖》、《時間的影子》、 《鏡之戒:一個藝術家376天的曼陀羅日記》

下載「2008新春獻禮 套書專案」

_____________
本電子報 歡迎推薦轉寄給親朋好友
本電子報內容及圖片版權為心靈工坊文化公司所有,任何取用轉載請先徵求版主同意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地址─台北市 106 信義路四段53巷 8 號 2 樓
電話─ 886-2-2702-9186 傳真─ 886-2-2702-9286
e-mail ─ mailto:reader@psy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