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12/18∼19【身心靈回春之旅工作坊】胡因夢親自帶領,今年冬天再度溫暖開辦!

好書推薦

大師精選系列∼佩瑪.丘卓 Pema Chodron

pema

photo2

photo3

【小編的話】

不知道你會不會也有這樣的感覺:日子真的過得飛快∼

電子報寫著寫著,就到了12月,我們又過了一年。這一年裡,你都做了些什麼?年初列出的目標、願望,達成或實現了多少?

小編感覺,今年的11、12月,是很「反芻」的月份,整個月份充滿「自我探索」與「內省療癒」的氛圍。先是大師們接續來台舉辦工作坊,緊接著是心理學界一年一度盛事∼聯合年會,而心靈工坊的兩個會後工作坊:【走出外遇風暴工作坊】【禪修療育∼正念減壓入門工作坊】,也在上週末圓滿開辦。

【走出外遇風暴工作坊】中,林蕙瑛老師從認知行為治療切入,讓大家對於協助伴侶、夫妻間重建親密有更深刻的認識;至於李燕蕙老師帶來與國外同步的正念減壓理論與應用方式,也讓在場學員收穫滿載。然後,這週胡因夢老師帶領的【身心靈回春之旅工作坊】就要登場。隨著呼吸、瑜珈、靜心、拍打功,參與的學員又會看見與發現什麼?學員們期待不已。

人生就是一場無止盡的自我探索,每一個或好或壞的事件之所以發生,都有必然理由,而我們有無數次的機會,可以從中學習、嘗試,然後轉化、進步。如果你看見了這些,跨年倒數之外,不妨也回顧這一年的點點滴滴,並為來年立下新目標。
至於心靈工坊?嘿嘿∼矢志建構身心靈平台的我們,也已列好明年整年度的目標與願望清單,除了陸續出版好書,更將邀請國際大師來台演講並舉辦工作坊,請拭目以待!

photo

【身心靈回春之旅工作坊】
迴響不斷,胡因夢親自帶領,今年冬天再度溫暖開辦!

活動時間:2010/12/18∼12/19(星期六、星期日兩天)
活動地點:實踐大學C棟201地板教室 (捷運內湖線大直站)

回春,是回返身心內在最質樸、寧靜而又生生不息的春天,
是尋回健康、放下焦慮、喚醒內在能量的再生之旅。

身體隱含著各種訊息:
日積月累的疲憊、隱藏的憤怒,或是一瞬即逝的欣喜,
它以緊、痠、痛,或是失眠、脹氣、慢性病,
誠實反應著你的情緒和信念,
而我們往往只能供給它食物或藥物。

你多久沒有傾聽來自身體的聲音?
多久沒有感知來自身心的愉悅能量了?(more)

>>來去報名

講師:
胡因夢,出版譯作《生命之書:365日的靜心冥想》、《耶穌也說禪》、《超越自我之道:超個人心理學的大趨勢》 、《占星•業力與轉化︰從星盤看你今生的成長功課》、《占星、心理學與四元素:占星諮商的能量途徑》。

book

我們總是在生命闇黑之處看到原來暗處淺藏著光與愛,
然後,從理解開始,轉化 。

佩瑪.丘卓本名Deirdre Blomfield-Brown,一九三六年誕生於紐約市,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畢業後擔任過多年的小學老師,結過婚,也育有二子,後來因先生外遇而離異。

婚姻的結束,成為她生命中最重要的轉折,她在阿爾卑斯山偶遇Chime喇嘛,首先追隨這位仁波切潛修多年,後來又在Chime的鼓勵、引介下,與她的根本上師創巴仁波切初次相會,從此堅守三昧耶誓,與仁波切展開長達十四年的師徒共修情誼,不僅深度習修佛法,更成為西方世界最重要的佛法推廣者與精神導師。

一九八一年,佩瑪.丘卓在十六世大寶法王親自主持的中國顯宗圓頂儀式中成為正式的尼師,並出任科羅拉多博德 市「行動堡壘」靜坐中心主任。一九八四年,創巴仁波切在加拿大東岸新斯科夏省遠離塵煙的一座小島上,建立了氣質素樸的甘波修道院,並指派佩瑪.丘卓為首任院長,這是北美第一所為西方人建立的藏密修行寺院。

佩瑪.丘卓承繼了這個無懼的智慧傳承,也成為西方世界少數受人尊崇的女性佛教導師。憑著女性特有的細膩體察,以信手拈來、才華橫溢的宏法風格,佩瑪將藏密大手印直下覷透的立斷智慧,融合西方心理學對內心現象的詮釋技法,幫助現代人在日常生活中以基進、慈悲而又充滿著幽默的無求之智,勇敢面對生命陷落時的悲苦與困窘,為人生找到一條解脫之道。


《生命不再等待》
No Time to Lose: A Timely Guide to the Way of the Bodhisattva

作者: 佩瑪•丘卓
譯者:雷叔雲
書系:Holistic 045
定價:450元
頁數:480 頁
出版日期:2008 年 11 月 14 日
ISBN:9789866782435

情緒是什麼?我們如何才能自情緒的雲霄飛車中全身而退,擺脫它的控制?

生活中某些時刻,我們會覺得難受異常、諸事不順。我們覺得自己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但卻仍凡事碰壁、不見轉機。於是我們開始變得憤怒、沮喪,不斷抱怨這個世界缺乏公義;我們覺得眼前的道路崎嶇難行,我們彷彿赤足走在熱沙、荊棘與石礫上,雙腳都因此而受傷流血了。撫著受傷的腳板,我們禁不住忿忿地想,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踏上平順好走的康莊大道?(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