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

《世上最差勁的佛教徒》

《好女人,蹺家去》

 

 

【小編的話】

你愛自己嗎?你如何愛自己呢?

在胡因夢老師帶領的「身心靈回春工作坊」中,這大概是老師最常問學員們的問題之一。有些人起初斬釘截鐵說:當然啊,但再隨著老師逐一往下探,才發現,原來最不愛的可能是自己。也有些人,根本是傻住、不知如何回答,他甚至不清楚,什麼是「愛自己」。

大多數的我們,從小就被教育要聽話、要柔順,外界感官強烈刺激,更讓我們越來越習慣把注意力、把重心交到外界手上,而忽略傾聽我們內心真實的聲音。要得人疼、受人認同、得人肯定,或者說,要維護那個「好的」的形象標籤太重要了,有時候,我們忘記、忽略、甚至掩蓋、扭曲、丟掉了原本的我們。

要懂得如何愛自己,更重要的就是要找到自己,關於這個,不妨看看《世上最差勁的佛教徒》一書作者的經驗。本書作者瑪莉.派佛是極具名氣的心理治療師,聲名遠播帶給她沒天沒夜的忙碌,隨著時間積累,更變成了排山倒海的壓力。但壓垮她的壓力卻變成她再次探索自己、尋找自己的關鍵,經歷漫長的探索,她終於回到初心,找到自己,也真正學會「愛自己」的真義,找到畢生渴望的寧靜與安適。

這正是所有修行、靈性成長與自我探索的最終目的,所有奧義、真理,都抵不過你「真正」回到深層內在,看見每個起心動念背後最本質、核心的意念與初衷,並且接納與臣服如實的自己。最重要的是,永遠記得愛自己,如同你愛每一個人。

這是2010年最後一期電子報,在此要跟所有朋友說:
2011年快樂!建國百年快樂!

《世上最差勁的佛教徒》
Seeking Peace: Chronicles of the Worst Buddhist in the World

作者: 瑪莉.派佛(Mary Pipher)
書系:Story 009
定價:320元
頁數:272 頁
出版日期:2010 年 12 月 14 日
ISBN:9789866782930

特別推薦:陳玉慧、韓良露

-------------------------------------------------------------------------

一九九四年,《拯救奧菲莉亞》出乎意料地成為暢銷書,之後,巡迴演講和工作坊紛至沓來,直到二OO二年,她發現自己再也招架不住了!擺脫不去的暢銷書作家身分,對她的身體、情緒與心理造成了嚴重耗損,她發現再也無法回到從前的日子時,幾近崩潰。

為了拯救自己,她在五十幾歲時開始禪修,很辛苦地把腳步放慢,坐下來,緩慢呼吸,讓大腦休息,創造出新的認同感:「我的成功並不是禍首,而是我自己的個性害了我。」

瑪莉.派佛以特有的坦誠、謙卑,探索一生的課題:身為一個女兒、母親、妻子、治療師和追尋者。經歷漫長的探索,她終於找到畢生渴望的寧靜與安適。(MORE)

《好女人,蹺家去》
A Weekend to Change Your Life

作者: 瓊.安德森(Joan Anderson)
譯者:江麗美
書系:Caring 060
定價:300元
頁數:272 頁
出版日期:2010 年 01 月 29 日
ISBN:9789866782787

特別推薦:王文靜、王瑞琪、謝文宜 感動推薦

-----------------------------------------------------------------------
妳,了解自己嗎?妳,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嗎?
在為家庭、為所愛的人忙碌多年之後,妳是否早已遺忘夢想與自我?
只要妳願意,即使只有短短一個週末的時間,也可以透過本書,瞬間改變妳的人生!

全美暢銷作家瓊.安德森在本書中運用自己的人生經驗,以及她在工作坊中的所見所聞,讓女性朋友明白如何脫離自己在眾多關係中所扮演的角色,並恢復自己的真實本性。依循本書的實例與導引,讀者將可培養自己長期被忽略的才能,不再需要屈就自己,進而重獲新生、改頭換面、為自己而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