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4/9《我愛她也愛他》新書發表系列活動~第二場【愛的流動 故事分享】溫柔登場!
  • 4/13~5/25 「七大經典精神分析個案」,預報從速!
  • 4/19~6/7 黃盛璘老師【園藝治療培訓課程】開始報名!

好書推薦

《陪孩子面對霸凌:父母師長的行動指南》
The Bully, the Bullied, and the Bystander

【小編的話】

這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情。

還沒完全從日本震後各種災情、幅射問題的震驚與擔憂中恢復,竟又傳出日本小公主又遇霸凌事件而且竟然還是承自有姻親關係者之霸凌。

而台灣也不平靜,高中生疑似因為感情紛爭霸凌國三女生的新聞事件,讓人看得訝異又心酸,部份處置也讓人費解。不禁想問,這些孩子們的價值觀究竟出了什麼問題?或者說,究竟這社會生了什麼病?出了什麼問題?讓我們出了這些霸凌的孩子?

霸凌的問題遠比我們想像得嚴重,甚至充斥在許多你我熟悉且大受歡迎的影視劇作與文學作品裡頭,而那些所謂的「戲劇張力」的情節表現,其實早在不知不覺中,滲透植入孩子心中進而造成誤導。
當我們在大聲疾呼反霸凌的同時,是不是?我們也該回頭反思?在三月出版的《陪孩子面對霸凌:父母師長的行動指南》一書中,明確指出:「霸凌是學來的行為,它同樣可以透過學習而修正、改變。」而想要真正打破霸凌的惡性循環,需要更不著痕跡但更深入地執行在生活之中。

所幸這世界仍有許多美好!3/25 (上週五)晚上,我們在倉庫藝文中心舉辦《我愛她也愛他》新書發表會,則讓我們看見更多情感世界的可能性。會不會?像那樣不受性別侷限的自由靈魂的愛戀,反而更純粹?如果你錯過上週五的愛戀對談,歡迎參加4/94/16分別在女書店、晶晶書庫舉辦的作者分享會,連續兩個週末的悠閒午後,請跟我們一起聊聊愛情!

另外,好消息預告,心靈工坊文化即將出版《城市.故事.社大識》一書,書中串起台北市社區大學12個動人又啟發人心的學習故事,為鼓勵閱讀與終身學習,歡迎全國各地讀書會申請免費索書,詳情請上全國最優「閱」讀書會免費索書活動網頁瀏覽,贈書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我愛她也愛他》新書發表系列活動~
第二場【愛的流動 故事分享】溫柔登場

活動時間:2011/04/09(星期六)14:00∼16:00
活動地點:女書店(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56巷 7號2樓)

雙性戀,一個難以歸類的族群,藏身在雙重衣櫃之中。
現在,她(他)們終於透過繽紛流動的愛戀故事,為自己發聲!
《我愛她也愛他》新書發表系列活動, 免費入場,歡迎參加!(more)

>>來去報名

4/19~6/7 黃盛璘老師【園藝治療培訓課程】開始報名!

活動時間:4月19日∼6月7日(每週二)19:00∼21:00
活動地點:倉庫藝文空間 (臺北市八德路一段34號3樓)

台灣第一位獲得美國認證的園藝治療師黃盛璘,將以獨特的本土經驗、台灣特有植物及保健植物,帶你走進園藝治療的世界,透過理論與實作練習,讓植物來照顧你。歡迎學校老師、特教老師、專業助人者、社區工作者、照護機構人員及所有對園藝治療、綠色照顧有興趣的朋友來參與。(more)

>>來去報名

講師:
黃盛璘
她是友人眼中的拚命三郎加工作狂,連怎麼玩都要別人教。當了十五年的編輯,爬到人生的高峰,卻在山頂上看到即將面對的下坡路。中年危機的降臨讓她放下一切,毅然決然踏上陌生的美國,尋找人生的第二春。

二OO四年,黃盛璘成為台灣第一位獲得美國認證的園藝治療師。她帶著滿滿的熱情回到台北,開始生涯第二春,希望帶動更多人親近自然大地,並以植物的生命力,來療癒現代人的身心靈。

【七大經典精神分析個案】

活動時間:2011/04/13(星期三)19:00~21:00
活動地點:師大推廣進修部—2樓視聽教室(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精神分析的個案,是患者與醫者間一段特殊的經驗,可以是一場會談、一種症狀,甚至是被分析者的一生,透過個案的敘述與書寫,讓沈浸飄泊於生命之流的凌亂情感與意念,終於以活靈活現的畫面呈現在眼前。在此系列講座中,楊明敏醫師將透過精神分析史上的七個經典案例,呈現七位偉大治療師的取向風格和思考歷程。(more)

>>來去報名

講師:
楊明敏
精神科專科醫師,法國巴黎第七大學精神分析與精神病理博士,法國精神分析學會(APF)候選人。著有《克萊恩觀點下的男性特質》(五南),譯作則有《佛洛伊德與女性》(遠流)、《論女性:女同性戀案例的心理成因及其他》(與劉慧卿合譯,心靈工坊)、《愛是完美的犯罪》、《童年治療》、《現實的困擾》(皆為五南出版)以及《當影子成形時》(記憶工程)等書。

《陪孩子面對霸凌:父母師長的行動指南》
The Bully, the Bullied, and the Bystander

作者: 芭芭拉.科婁羅索(Barbara Coloroso
譯者:魯宓、廖婉如
書系:Selfhelp 018
定價:300元
頁數:264 頁
出版日期:2011 年 03 月 14 日
ISBN:9789866112034

特別推薦:王文秀、王浩威、李偉文、李雅卿、、吳齊殷、林家興、洪素珍、張德聰、黃榮村、楊俐容、蔡炳坤、蔡穎卿、謝國清

-----------------------------------------------------------------------------------------------
霸凌行為包含了三種角色:小霸王、出氣筒、旁觀者。本書除了分析這三種角色的內在心理動力,更追本溯源,探討家庭環境對孩子性格的影響,以及學校該如何輔導處置,以防止傷害和悲劇發生。

不管是小霸王或出氣筒,都是需要被了解、被幫助的孩子。透過這本書,希望大人們聽見孩子的呼救聲,一起攜手打破霸凌的惡性循環,讓校園和家庭成為守護孩子成長的安全港灣。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