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03/20「正念療法一日入門工作坊」 帶你體驗當下的力量!
  • 3/31~4/4「正念療法∼五日密集課程」開始受理報名!
  • 4/13~5/25 「七大經典精神分析個案」

好書推薦

《信任與背叛:陳水扁心理檔案》
The Myth of Chen Shui-Bian

     

【小編的話】

不知你是否蒞臨2011台北國際書展現場?又是否來到C1045心靈工坊的攤位?今年心靈工坊特別邀請《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作者丹•米爾曼來台,他短暫停留期間,除了透過公開演講與工作坊形式與讀者近距離接觸,心靈工坊也安排了幾家媒體採訪,小編側身觀察,無論是媒體、讀友或是他的忠實粉絲,幾乎都一致認為丹是好相處、沒有架子的國際級作者。

有趣的是,身為國際級知名作者,更是全美心靈類TOP5演講者,丹離台前一日除了要求參觀故宮,還特意跑一趟木柵動物園,原來這是他到每個國家、城市的唯一要求,丹的赤子之心顯露無遺!

送走了丹•米爾曼,忙完了國際書展,稍事休息之後,又要開始新一輪的新書、課程與工作坊。

首先登場的是李燕蕙老師帶來的「正念療法系列課程」,這課程結合正念減壓療法 (MBSR)與正念認知療法 (MBCT),這兩個方法都是歐美最受關注的療癒方法之一,去年底燕蕙老師首度返台介紹,今次帶來更深入的一日體驗與五日密集班。

去年備受好評的「精神分析大師巡禮系列」講座,也在許多讀者千呼萬盼中敲定開課,而這次將由經典個案入手,4月13日開始、一連七週精彩課程,楊明敏醫師將引領你走進精神分析的世界,一窺其中的精華堂奧。

 

 

【正念療法一日入門工作坊~ 帶你體驗當下的力量】
新春伊始,正念能量開始啟動! 精彩課程,請盡速報名!

活動時間:2011/03/20(星期日)09:00∼17:00
活動地點:實踐大學C棟201地板教室(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正念療法」是歐美非常流行的一種療育方法,實用簡易又具有神奇療效。最初,是美國的卡巴金(Jon Kabat-Zinn)博士結合內觀禪修與現代心理治療,於1979年創發「正念減壓療法」(MBSR, Mindfulness Based Stress Reduction)。其後,三位認知心理學家Segal, Williams及Teasdale將認知行為治療(CBT)與MBSR結合,發展出正念認知療法 (MBCT, Mindfulness Based Cognitive Therapy)。

本工作坊將介紹正念療法(含MBSR與MBCT)的理論與實務,並引領大家實際體驗第一週的簡易課程,包括食禪、行禪、身體掃描、呼吸練習等方法,提升你在日常生活中的覺察能量。 (more)

>>來去報名

講師:
李燕蕙,南華大學生死學系 副教授、德國弗萊堡大學哲學博士畢業、學術專長:海德格哲學、詮釋學、存在哲學、釋夢學與釋夢詮釋學、心理劇與身心靈工作。

【正念療法∼五日密集課程】
密集五日課程,深刻體驗正念療法,在專業訓練路上一起成長!

活動時間:2011/03/31∼4/4 (09:00∼17:00)
活動地點:實踐大學C棟201地板教室(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正念療法的標準課程是八週,也可精鍊為五日密集課程,以利生活繁忙的現代人學習。在五日密集課程中,學員先學習八週課程的完整內容,課程後的八至十週中,配合正念療法CD與教材,在家自行練習並紀錄,教師將提供學員後續支持。

本課程將授予「初階結業證書」,作為未來參加「正念療法教師專業訓練」的第一階證書。more

>>來去報名

講師:
李燕蕙,南華大學生死學系 副教授、德國弗萊堡大學哲學博士畢業、學術專長:海德格哲學、詮釋學、存在哲學、釋夢學與釋夢詮釋學、心理劇與身心靈工作。

【七大經典精神分析個案】

活動時間:2011/04/13(星期三)19:00~21:00
活動地點:師大推廣進修部—2樓視聽教室(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精神分析的個案,是患者與醫者間一段特殊的經驗,可以是一場會談、一種症狀,甚至是被分析者的一生,透過個案的敘述與書寫,讓沈浸飄泊於生命之流的凌亂情感與意念,終於以活靈活現的畫面呈現在眼前。在此系列講座中,楊明敏醫師將透過精神分析史上的七個經典案例,呈現七位偉大治療師的取向風格和思考歷程。(more)

>>來去報名

講師:
楊明敏
精神科專科醫師,法國巴黎第七大學精神分析與精神病理博士,法國精神分析學會(APF)候選人。著有《克萊恩觀點下的男性特質》(五南),譯作則有《佛洛伊德與女性》(遠流)、《論女性:女同性戀案例的心理成因及其他》(與劉慧卿合譯,心靈工坊)、《愛是完美的犯罪》、《童年治療》、《現實的困擾》(皆為五南出版)以及《當影子成形時》(記憶工程)等書。

《信任與背叛:陳水扁心理檔案》
The Myth of Chen Shui-Bian

作者: 台灣政治領袖心理檔案工作小組
書系:All Type PH002
定價:399元
頁數:368 頁
出版日期:2011 年 01 月 29 日
ISBN:9789866112003

-----------------------------------------------------------------------------------------------
台灣首部從心理學角度,剖析當代政治人物的重要著作!
從這本書開始,學習記取歷史的教訓
讓台灣邁向勇於自省的公民社會

「從今天開始,你的代號是一○二○。」西元二○一○年十二月二日,陳水扁在這一天失去自己的名字,失去了自由、光榮與尊嚴。

他,曾經是眾人疼惜的台灣之子,光芒萬丈的政治明星,
為何在短短幾年之間,變成全國人民心中最痛的傷痕?
他,曾經是台灣民主的英雄,站上帶領政黨輪替的歷史高度,
為何卻在權力洪流中迷失,讓自己墜落鋃鐺入獄的深淵?(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