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4/03~08/28 Irene Freeden & Meg Harris Williams【後克萊恩學派理論、臨床及討論26講】zoom授課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成長學苑課程

2013/6/1~6/2 蔡美娟老師~【生命書寫工作坊】(兩日)*本課程停開

主講人簡介:
蔡美娟
政大廣告系,輔大心理學研究所畢業。1993∼2002年曾任聯合報記者,跑過經濟、家庭生活及文化等新聞議題,擁有豐富的書寫經驗,尤其喜歡透過書寫與自己對話,並協助他人透過書寫與對話重新理解自己。
曾任蘆荻社大講師,現為獨立的心理諮商與教育工作者,擔任政大x書院@創意實驗室及心靈工坊成長學苑生命書寫工作坊帶領老師,主要透過個案工作及工作坊、演講來推廣生命書寫,以此做為一種協助個人發展的方法。


「我希望我們一起努力贏回說自己故事的勇氣和權利,並且因而發現這些故事其實無比美麗;而擁有這些故事的你,無比的獨特,無比的難得。」
--蔡美娟《生命書寫:一段自我療癒的旅程》



在這個工作坊裡,我們鼓勵參與者書寫並分享一個生命中最重要的故事,以書寫做為路徑,重新聯結或探尋內在更深層的感受與想法,重溫故事印記在身體內的溫度,明白我們如何透過「完成故事」組織與創造了經驗與自我之間的獨特對應關係。

我們並將進一步透過文本的分享,學習如何更有脈絡地認識自我、他者、關係的處境與意涵,以及種種可以透過故事而發現與擴展的個人發展方向或課題。

透過書寫,蔡美娟看見自己,這一次邀請你一起加入書寫的行列,回顧自己的生命旅程,寫下曾經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大小經驗,分享彼此最重要的生命點滴,一起穿越曾經的困頓與迷障。


【生命書寫的意義】

自我探索,是一場向內出發的英雄之旅;
而流淚之處,往往也是心所在的地方。


我們的生命是由許多許多故事交織而成。書寫自療是一段回顧生命的旅程,藉由書寫自己的故事,不但能深刻了解自己的生命軌跡,也能從困惑、懷疑與痛苦中汲取力量並轉化。當我們願意與傷痕對話,相信內在更高智慧的指引,勇敢地正視過往的夢魘,屬於我們的英雄之旅,即將展開!

《生命書寫:一段自我療癒之旅》一書作者蔡美娟,十餘年來不斷在「生命書寫」上下功夫,安靜而誠實地書寫關於自身的種種,對她而言,「生命書寫的作用,除了和禪坐一樣可以達到自我觀照及心思沉澱的效果,更對整理思維和安定情緒有莫大的幫助。」

【課程主題】

6/1(上午) 工作坊流程簡介、生命書寫的歷程(短講)、成員彼此認識、書寫暖身、小組分享
6/1(下午) 與內在感受聯結、感受的訊息、療癒性書寫、書寫練習、綜合分享 
6/2 (上午) 成員文本分享(1):透過團體成員的回應,練習由如實書寫進入深化書寫與靈性書寫
6/2 (下午) 成員文本分享(2):透過團體成員的回應,練習由如實書寫進入深化書寫與靈性書寫


時間:6/1、6/2 【六、日】早上 9:30∼下午5:00(共兩日)
地點:心靈工坊成長學苑(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定價:4,800元。兩人同行,每人4,400元,三人同行(或舊生)每人4,000元。


* 下載報名表
填妥後以傳真或email回傳至心靈工坊
如以傳真報名,請再來電確認喔~

課程備註:
1、成員可先參閱講師所著《生命書寫:一段自我療癒的旅程》(心靈工坊出版)一書,於參加前著手書寫自己的故事(手寫或打字皆可),再隨著課堂的講師的引領進入更深化的書寫。

2、實際工作坊內容可能會參酌學員的學習需求,進行小幅調整。

3、 請著寬鬆衣物,帶A4左右大小的粗行筆記本,四種顏色的書寫筆(紅黑藍橘)。

活動開始日期:2013-06-01
活動結束日期:2013-06-02
主辦單位: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聯絡人 Email:service@psygarden.com.tw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