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禮讚佛洛伊德》著名美國女詩人希爾達.杜利特的私人手記,最迷人的佛洛伊德傳記文學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2016/12/13《關係的存有》新書分享會(主講:譯者 宋文里老師)


#作者警告閱讀本書會令傳統自我觀點下的讀者感到不安
#譯者勸進對知識本質在意的心理學學習者不能蒙混下去

孤獨、自私、不信任……我們都在承受個人主義知識的苦果。
看見「關係」,在溝通中產生意義、用行動共創更多可能!


《關係的存有:超越自我.超越社群》新書分享會
◎免費活動,請先報名
日期:2016年12月13日(二)晚上7:30-9:00
地點:金石堂城中店3F 金石生活學堂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19號)
主講:宋文里 老師
(本書譯者;國立清華大學榮譽退休教授,天主教輔仁大學兼任教授)


【活動簡介】
主流觀念認為,主體是自我指向的行動智者,但《關係的存有:超越自我.超越社群》對這個啟蒙時代以降的個人主義傳統提出異議,認為我們必須超越將「個體人」視為知識起點的理論傳統,因為我們正在承受它的知識所帶來的現實苦果。

本書開拓了另一種視野,反轉、淘洗既有的觀念,帶領讀者重新認識「關係」的優先性:從本質上來說,關係才是知識建構的場所。主體的知識、推理、情感和道德是在以關係為中心的情景中產生的。主體間的相互溝通和影響非常重要,知識的發展是一種社會現象,並且只有在溝通中產生意義。關係的歷程先於個體。

書中探討議題廣泛,從人際關係、社群生態、教育學習、心理治療、政治文化、世界體系到靈性領域的存有網絡。邀請讀者在閱讀中產生各種嶄新的聯想與意向,並認出我們的自我,是如何被我們設下的障礙阻絕於關係存有之外,進而引發有生產力的意義共創行動。


【講者簡介】宋文里
美國伊利諾大學諮商心理學博士,國立清華大學榮譽退休教授,天主教輔仁大學兼任教授。專長領域為文化心理學、藝術心理學、文化的精神分析、宗教研究、批判教育學等。1986年起在清華大學社人所、社會所先後開設論述心理學、文化心理學、文化的精神分析,乃至其他跨學科專題,經常使用格根的著作(包括他所編的各種專輯)為教本,後來也延續到輔仁大學的心理學研究所至今。

【我想報名新書分享會】◎免費線上報名
※線上報名僅為預估參加人數所規劃,並非保證座位,活動當日建議提早入場。
※一窺作者警告文
※瞧瞧譯者勸進文



活動開始日期:2016-12-13
活動結束日期:2016-12-13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