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4/03~08/28 Irene Freeden & Meg Harris Williams【後克萊恩學派理論、臨床及討論26講】zoom授課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2017/8/24《開放對話.期待對話》亞科.賽科羅 博士(Jaakko Seikkula)作者來台講座


「我真的可以有主觀看法?」「是誰不讓你有這權利?」
化解擔憂與控制欲,改變就從「被人聽見」的對話開始!

《開放對話.期待對話》作者來台講座
主講:亞科.賽科羅 博士(Jaakko Seikkula)
(本書作者之一;芬蘭臨床心理學家、家族治療師)
◎免費活動,請先報名(線上報名連結)

日期:2017年8月24日(四)晚上18:30-20:30(18:00開放入場,額滿為止)
地點:台北馬偕紀念醫院 福音樓 9樓大禮堂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92號,近捷運雙連站2號出口)
地圖:http://www.mmh.org.tw/info-traffic-taipei.asp

◎主辦單位
心靈工坊文化公司、茵特森創意對話中心、馬偕紀念醫院協談中心

【我想報名作者來台講座】◎免費線上報名
※報名後提醒您:記下活動舉辦時間地點,恕不另行寄發活動通知。
※智慧的分享無價,本活動免費,報名後請協助我們珍惜保留給您的座位,謝謝。

◎延伸活動:三日工作坊
8/25-8/27【~開放式對話~在精神醫療重症中的對話與應用】(心靈工坊協辦)

【主題簡介】《開放對話.期待對話:尊重他者當下的他異性》
來自心理學與社會科學領域的兩位芬蘭學者,亞科.賽科羅與湯姆.艾瑞克.昂吉爾,分別以他們人際工作中長期累積的經驗,探討對話的各種可能性,及貫徹對話作法的不同方式。

臨床心理學家亞科的觀點,來自精神病治療中的「開放式對話」,其治療系統以關係為基礎:臨床人員在治療過程中將個案家人及其社會關係網也包括進來,允許多元複調的聲音,並視案主是自己改變的專家。「開放式對話」的目標在於促進「活性」――在對話交流中受到新觀點打動,因而創造出改變的可能性。

社會科學家湯姆的觀點則來自「期待/未來式對話」:為了緩解專業人員的焦慮、解決多方援助所致的混亂局面而設計對話,其目標在使個案有延續性的改變;個案亦可以發展自己的資源,反過來支持專業人員更有信心協助個案執行改變計畫。

本書展開了一個對話精神的世界,邀請我們虔心等候、接待當下在場的他者,不但為心理治療工作帶來深刻的反思,對於置身文化卅族群多樣性的台灣社會亦深具啟發性,值得每一位致力於對話工作的人參酌細讀。

【講者簡介】亞科.賽科羅 博士(Jaakko Seikkula)
Jaakko Seikkula 博士,來自芬蘭的臨床心理學家、家族治療師。主要工作是發展以家庭與社會網絡為基礎的精神疾病治療實踐。從1981 年開始,Jaakko 參與「開放式對話」的對話發展,關注研究「對話」對於治療急性精神病過程和結果的影響。再將這樣的對話理念延伸到到與兒童問題相關的社會工作,以及組織中的諮商、管理與教育訓練之中。近年來,他更著手投入多主體對話(multiactor dialogues)的研究項目,其目的在提高人類生活的基本素質,並增進與其他人相互同步的了解。

由 Jaakko 參與發展的「開放式對話」由芬蘭開始,延至德國、瑞典、波蘭、義大利、英國等歐洲國家,然後在北美、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等城市採用。而在2015 年,Jaakko Seikkula 博士完成了第一次的亞洲課程,包括:台灣、上海和日本。在首次的台灣行之後,「開放式對話」為台灣精神醫療中的對話與治療帶來更多的可能性,在大家的期待中,第一本「開放式對話」的中譯本《開放對話.期待對話》在2016 年底正式出版。

【主題閱讀】《開放對話.期待對話:尊重他者當下的他異性》
※推薦序〈對話哲學與實踐的極致〉吳熙琄(茵特森創意對話中心創辦人和執行長)
※推薦序〈自從我們是一場交談/並且互相聽到起〉林耀盛(台灣大學心理學系教授)



活動開始日期:2017-08-24
活動結束日期:2017-08-24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