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5/12 文苑【創意連繫2:瑞士感知互動表達性藝術體驗性】一日工作坊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2017/11/10(五)《暴走小孩,淡定父母》新書分享會(主講:作者 吳蕙名)@金石堂信義店


面對孩子情緒暴走,你的回應是「愛」,還是「礙」
允許特殊孩子走在「他的」生命軌道上,是與孩子一同跳出最美的雙人舞!

《暴走小孩,淡定父母:與特殊孩子的情緒共舞》新書分享會
主講:吳蕙名(本書作者)
日期:2017/11/10(五)晚上7:30-9:00(晚上7:00開放入場,額滿為止)
地點:金石堂信義店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6號,近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鼎泰豐旁)
地圖:https://www.kingstone.com.tw/store/storeinfo.asp?storeno=TKS0006
※親臨新書分享會購買本書,即贈限量專屬【需求卡】一套(10張),可搭配隨本書扉頁附贈的情緒卡套組(12張)使用。
※現場QA就有機會獲得作者貼心小禮物 精油陶瓶吊飾(搭配舒壓法,藉由精油的香氛改善負面情緒)。

◎免費活動,請先報名(線上報名連結)
◎活動意見調查表(歡迎參加後線上填寫)
※報名後提醒您:記下活動舉辦時間地點,恕不另行寄發活動通知。
※智慧的分享無價,本活動免費,報名後請協助我們珍惜保留給您的座位,謝謝。

◎主辦單位
心靈工坊文化公司、金石堂書店

◎活動洽詢
心靈工坊文化公司
官網: http://www.psygarden.com.tw/
電話: 02-2702-9186
E-mail: service@psygarden.com.tw
門市: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週一至五上午10:00-下午6:00)
※若有意自行發起《暴走小孩,淡定父母》講座或讀書會,請與我們聯繫。
※本公司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

【主題簡介】
《暴走小孩,淡定父母:與特殊孩子的情緒共舞》
本書獻給被老天挑選的特殊孩子家長
因為你的勇敢和堅強,造就了另一個生命的無限可能!

每個特殊孩子各有不同的身心障礙,但大多有個共同點:情緒暴走
特殊孩子遇到挫折時,往往情緒來得猛又快,更糟的是若家長也被激怒,更是火上加油,不但親子關係緊張,也影響孩子在外的社會適應。
因此,有特殊孩子的家庭,最需要的就是親子雙方情緒控制的方法!
作者綜合親身教養經驗、特殊教育與心理學、身心靈療法,設計出專門給特殊孩子家庭使用的情緒急救帖。作者認為,親子關係宛如雙人舞,如何把這支舞跳好,父母是關鍵。
本書首先替家長們做好陪伴特殊孩子的心理建設,接著針對孩子的發飆,提出實用的解方。孩子發脾氣時,該如何引導?若出現暴力,該如何面對?輕度與重度的孩子,各有哪些不同的處置?
此外,家長也要轉換心情、釋放壓力,甚至與原生家庭和解,才是長期困擾的正解。若出現了絕望放棄的念頭,更需要立刻情緒急救,重返平靜。
本書並整理出完整的特殊教育資源,以及與親友、老師、同學溝通等生活安排建議。家長不該單打獨鬥,而是邀請親友一起扶持孩子成長,因為,他是老天給我們的孩子!

【講者簡介】
吳蕙名(Amanda)

美國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公共關係碩士,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業,取得中國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執照,曾長期任職於外商公司,也是一個育有合併妥瑞症、疑似亞斯伯格、過動症和強迫症兒子的單親媽媽。
經常受邀於學校父母成長班演講,主要經歷為身心障礙教保員培訓、明倫高中家長會特殊教育委員、明倫高中「105學年特教學生家長親職教育座談會」講師、社團法人台灣靛藍天使協會顧問等。現為身心靈整合工作者、心靈會談師。

活動開始日期:2017-11-10
活動結束日期:2017-11-10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