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5/05+05/19 王真心【從花精心靈皮膚反應區作身心靈的療癒】迷你工作坊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2017/2/11莊慧秋老師-喚醒心靈的創造能量《寫出你的內心戲》新書發表會


★每顆在不安的年代裡卡住的心,都需要一個簡易的隨身舒壓妙方!

在所有的表達性藝術治療中,寫作是最簡單、最樸實、跟生活最貼近、最容易跟自己開?對話的一種方式,「十分鐘書寫」,正是萬中選一的祕技,讓我們逃離紊亂、沉澱心情、補充能量,再出發!任何時刻,只要坐下來,拿出紙筆,順著思緒寫下去,短短十分鐘,某個神奇的樞紐開?了,蘊藏在心靈大海裡的種種情感和能量,就會在筆下跳躍而出,讓你看見生命的豐富和精彩。

長期帶領心靈寫作工作坊的莊慧秋老師,在受到國外作家娜妲莉•高柏 Natalie Goldberg 的啟蒙下,以娜妲莉•高柏的方法為基礎,融合自己的所見所聞、豐富的教學經歷、深刻的情感溫度,為我們社會裡忙碌的芸芸大眾開發出100個起始句及最貼近自己的寫作要領,這場新書分享會,將帶領讀者一起體驗「十分鐘書寫」的魔力,發現自己生命的活泉!

時間:2017/2/11(六)下午2:45-3:45
主題:《寫出你的內心戲》新書發表會
講者:莊慧秋(本書作者)
地點:世貿一館黃沙龍

【我想報名新書發表會】◎線上免費報名

【書籍簡介】
「十分鐘書寫」,能幫你整理紛亂的思緒,讓心裡的話浮現,更能開啟你飛揚的神思,讓你一次次為自己豐富的內心世界驚嘆。它由美國作家娜妲莉•高柏所創,在她眼裡,書寫適合任何人,不僅像吃、睡一樣自然,更能通往內心深處,挖掘豐富覺知。
本書作者莊慧秋,是十分鐘自由書寫的奉行者,她認為,書寫簡單又有趣,但許多人總以為寫作很難,是因為欠缺一些小小的助力。「起始句」,正是這看似微小但力量強大的助力,莊慧秋認為,有了第一個句子,很自然可以寫出第二個句子、第三個句子............,筆不要停,心的閘口便打開了,心靈大海裡的情感和回憶,就會在筆下不斷湧現。
這本書正是為此而作,收錄了60個起始句,是幫助每個人踏入書寫奇地的入門書。不高談理論,也不生硬地一步步指導,而是以感性、輕鬆、生活化的文筆,讓你心藏已久的感動匯流。本書共分五章,分別帶領你「提筆開始寫」、「寫自己」、「寫過去」、「寫周遭」、「寫給別人」。書中一段段信手捻來的素人書寫文字,將讓你發現原來自己身邊就有這麼多文筆動人的作家──原來感人的文字一直就在我們心底。
  這是一本簡易的入門工具書,鼓勵你踏出心靈寫作的第一步;每則起始句都有幾則範例,刺激你的靈感和寫作慾望;每則起始句都很簡單且生活化,老少咸宜。書中並收入筆記頁,當你因本書而感動湧現時,連找張紙的時間都可以省去,立刻「提起筆,開始書寫」吧!
  「只要認識字,都能成為自己的作家。」莊慧秋這樣說。跟著本書提起筆,你的心,你的生命視野,將從此大不同──你將更熱愛自己,更熱切擁抱人生!


活動開始日期:2017-02-11
活動結束日期:2017-02-11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