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5/05+05/19 王真心【從花精心靈皮膚反應區作身心靈的療癒】迷你工作坊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2017.2.11(六)復育地球,療癒心靈:《生態心理學》新書發表會


本書堪稱生態心理學聖經,編彙於1995年。書中重新檢視普遍科學將「我」與「外界」分開的世界觀,對環境造成的破壞、消耗、掠奪等現況,以及身處文明社會的我們,日益受困於不安、匱乏、成癮、疏離等心理。

主講陳俊霖醫師現為亞東紀念醫院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是精神科醫師,同時也是荒野保護協會常務監事。本次擔任《生態心理學》審閱者,將帶領讀者一同用新的眼光看待大自然,這個涵容所有萬物的大地母親!

時間|2017.2.11(六) 12:15~13:15
地點|台北國際書展世貿一館「藍沙龍」
主講|陳俊霖(精神科醫師、荒野保護協會監事)

【我想報名新書分享會】◎線上免費報名


【書籍簡介】
《生態心理學:復育地球、療癒心靈》

擁有健康的關係不只與個人心靈有關,更牽涉到地球上眾多生命的存亡。當我們開始在意環境、並同時回顧自己在關係中的模式,就可以發現荼毒著我們親密關係的控制、否認、虐待與投射等互動模式,和我們對大自然的不珍惜,背後的態度,其實如出一轍。

九ま年代,本書編者西奧多.羅斯札克在美國倡導「生態心理學」,號召生態學界與心理學界相互對話與合作,共同面對人類與環境逐漸崩壞的關係。應運而生的這本經典文集,揭開一連串蝴蝶效應。

書中收錄二十多篇來自不同領域工作者的省思與實踐,涵蓋從心理學觀點、兒童發展、女性主義、科技成癮等多種角度切入分析環境危機的論述,與包含生態式覺知技巧、完型治療或棲地復育的實務分享,以及薩滿式諮商和荒野治療等前衛方法等,讓這部旁徵博引又筆調犀利的著作,充滿自我的覺察與對大自然的關懷。

透過這本文集,在環境保護日益重要的當今,希望重新喚醒人類與大地母親最初的聯繫,從心靈角度發現愛護環境和愛護自己,其實是同一件事情。


【編者簡介】
西奧多.羅斯札克 Theodore Roszak(1933-2011)
西奧多在九O年代的美國舉起「生態心理學」(Ecopsychology)旗誌,號召生態學界與心理學界的對話與合作。應運而生的這本書,猶如佛洛伊德《歇斯底里症研究》之於精神分析,或是瑞秋.卡森的《寂靜的春天》之於環境運動,揭開了一連串蝴蝶效應。

西奧多是歷史學教授,也是加州州立大學海沃德分校生態心理學研究所的所長,發表過許多作品,其中有嚴肅的文化論述,也有推理小說。在1992年的《傾聽地球的聲音》(The Voice of the Earth)一書中,他延展榮格的集體無意識和佛洛伊德的本我,從中得到合理的結論,認為這些術語所指向的就是「世界」,是為生態心理學的萌芽,隨後在1995年彙編本書。

瑪麗.鞏姆絲 Mary E. Gomes
鞏姆絲是加州北部的索諾瑪大學的生態心理學助理教授。為舊金山灣區生態心理學團體的成員,生態心理學機構的共同主持人,以及《生態心理學通訊》的編輯委員。

艾倫.肯納 Allen D. Kanner
肯納是在加州門洛公園市和柏克萊私人執業的臨床心理師,也教授生態心理學,並在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的精神醫學與行為科學系擔任臨床教職。為舊金山灣區生態心理學團體的成員,生態心理學機構的共同主持人,以及《生態心理學通訊》的編輯委員。

活動開始日期:2017-02-11
活動結束日期:2017-02-11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