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5/05+05/19 王真心【從花精心靈皮膚反應區作身心靈的療癒】迷你工作坊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試讀活動《麥堤國王執政記》報名開始


「大人根本不應該讀我寫的這本書,因為在裡面有許多不雅的章節,大人不會了解,然後會嘲笑這本書。但是如果他們真的想讀,那就讓他們試試看吧。畢竟我們無法禁止大人,他們是不會聽話的 ── 你又能拿他們怎麼樣呢?」——波蘭兒童人權之父雅努什•柯札克(Janusz Korczak)

招募20位關心兒童成長、親子教養、兒童人權議題的讀者,搶先閱讀心靈工坊出版2018年8月新書《麥堤國王執政記》,閱畢後在個人部落格或fb網誌上貼出500字以上的讀後心得(使用fb網誌者需同時發表在塗鴉牆並設定公開),並在博客來分享書評。如期繳交心得者,即可免費獲得《麥堤國王執政記》新書一本。

如果你有意召開本書讀書會活動,歡迎與我們聯繫,一同推廣閱讀。


【內容簡介】
本書是柯札克最重要的文學作品,出版於1922年,描述一個十歲的王子麥提,因父王驟逝繼任為國王。小國王年輕、有衝勁、有理想,但卻天真而不成熟,與四周老練、沉穩但因循的老臣們屢屢交鋒,但也在彼次拉扯的過程相互了解、合作,漸漸地學習考量現實、承擔責任。

本書透過描寫一連串麥提國王在任時的重大事件刻劃社會與人心百態,包括在鄰國趁機挑起戰爭時假冒士兵上前線、冒險參訪食人族部落、舉辦盛宴邀集各國國王來訪、推動兒童議會賦予兒童政治自主權、與間諜週旋並帶領王國對抗外軍等,行文不時語帶嘲諷,有童言童語之趣,卻又發人深省。

本書也描寫了麥提國王的生活日常與內心想望,包括他的友情、他的理想、他對平凡的渴望,以及他的挫折、疲累與堅強。透過刻劃麥提被迫長大的童心,柯札克不止屢屢直戳大人世界的虛偽,也寫實地描寫孩童性情的醜陋與脆弱,在高舉兒童人權的理想之時,也不忘提醒相應之進退分寸、責任心的重要。

【關於作者】
雅努什•柯札克(Janusz Korczak,1878-1942)

猶太人,一位波蘭醫生,也是教育家與兒童文學作家,為兒童權利和平等付出了畢生的精力,是研究兒童心理發展的先鋒。他在孤兒院中讓院童召開議會自治、透過辦報和廣播讓兒童發聲,視兒童為完整個體,而非成人附庸;在納粹迫害時期拒絕外界營救,陪伴院童進入集中營身亡。其作為影響聯合國頒布了「兒童權利公約」,被譽為兒童人權之父。

【關於譯者】
林蔚昀

台北人,在波蘭生活已10年,多年來致力在華語界推廣波蘭文學,曾獲波蘭文化功勳獎章,是首位獲得此項殊榮的台灣人。以中文、英文及波文寫作詩、散文、小說及評論,其創作及譯作散見各大報及雜誌。著有《平平詩集》、《我媽媽的寄生蟲》,譯有《獵魔士:最後的願望》、《鱷魚街》、《給我的詩 ─ 辛波絲卡詩選1957 – 2012》、《黑色的歌》、《如何愛孩子:波蘭兒童人權之父的教育札記》、《人,你有權利》、《小小的穩定:波蘭百年經典劇作選》(合譯)等作。

【報名及截稿時間】
1.試讀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18/7/24(二)23:59
2.試讀入選名單通知時間:2018/7/25(三)
3.PDF試讀本寄出時間:2018/7/25(三)
4.心得繳交截稿日:2018/8/15(三)23:59之前


【活動辦法】
1.請將個人資料:真實姓名、筆名/暱稱、聯絡電話、寄書地址、E-mail及blog網址(附名稱)寄至 joyceliu@psygarden.com.tw,主旨註明:「我要參加《麥堤國王執政記》試讀活動」。名額限20名。
2.請獲選讀者於個人部落格或fb網誌發表500字以上試讀心得,標題須包含《麥堤國王執政記》,並在博客來分享書評。(也歡迎分享至PTT書板或其他網路社群媒體)
3.將試讀心得word檔、您的真實姓名、筆名/暱稱、發表文章的blog網址/臉書網誌網址E-mail至joyceliu@psygarden.com.tw,信件主旨請註明:「繳交《麥堤國王執政記》試讀心得」。
4.於期限內完成所有動作的網友,即可免費獲贈《麥堤國王執政記》新書一本。
5.本書書稿共約16萬字,若時間上較無法配合者,請斟酌報名。

【注意事項】
1.心靈工坊將斟酌決定入選參加試讀活動人選,同時保留相關活動內容變動的權力。所有報名此試讀活動的E-mail,皆會一一回信告知,若未收到通知,歡迎你來信詢問(服務信箱:joyceliu@psygarden.com.tw)。
2.文章嚴禁盜用他人作品,一經查證屬實,將立即取消贈書資格。如有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則須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
3.網友發表之試讀心得須無條件同意授權予心靈工坊行銷使用,主辦單位亦有權將文章刊載或運用於所有《麥堤國王執政記 》之相關文宣。
4.活動參加者提供的聯絡資料僅供心靈工坊做相關閱讀活動報名、聯絡通知使用,不涉及其他用途。

活動開始日期:2018-08-15
活動結束日期:2018-08-15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