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4/13-04/20 陳代樾【大開眼界】費登奎斯兩日工作坊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10/12(五) 《麥提國王執政記》新書分享會2_親子場*免費入場,請先報名!


親子共讀《麥提國王執政記》,學習「柯氏教育法」,看見孩子與大人的新可能性!

孩子享有福祉的同時,也應要在家庭與社會參與、付出,這就是波蘭兒童人權之父柯札克的兒童權理念

孩子「不聽話」、「非要自己試試不可」的行為是想挑戰父母嗎?作為一個孩子的母親該如何因應?
《麥提國王執政記》
是波蘭兒童人權之父柯札克的最受歡迎的文學小說,書中當年僅十歲的麥提離開宮殿,到真實戰場歷練時,大臣們因突求方便,安排了一個會揮手微笑的陶瓷娃娃,代替麥提「行使職權」。柯札克認為,兒童也是「人」,跟大人一樣的「人」,有智慧、有良知,也應當享有自主權,而不是事事只能「被決定」。

小孩有多需要大人的信任? 書中的麥提國王得到初步勝利要往前衝,回頭卻發現那個他守護著的城市豎起白旗,無法挺他繼續向前時,有說不出的悲傷;想像小時侯的我們,不顧一切往前,想多認識一下世界時,暮然回首發現家長並不支持,真的會有說不出的沮喪及心傷!

長期投入青少年成長的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認為,大人跟小孩,本來就不需要是新舊對立的關係,只要放下對原有秩序被改變的恐懼。在新書分享會2_親子場中,與已為人母的本書譯者林蔚昀,帶領大家從書中學習大人及小孩的權利/力, 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麥提國王執政記》新書分享會2「親子場」
時間:10月12日(五)晚上7:00-8:30
主題:從故事中,學習大人小孩的權利/力
對談:林蔚昀(本書譯者)、馮喬蘭(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亞歷山大廳(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近捷運公館站)
(原訂「洛克廳」改為「亞歷山大廳」)
主辦單位:人本教育基金會、心靈工坊文化公司、波蘭台北辦事處
◎免費活動,請先報名(線上報名連結)https://ppt.cc/fOSilx

【活動資訊】
▎《麥提國王執政記》新書分享會1「文學場」
◎免費入場,請先報名,請先線上報名
時間:9月14日(五)晚上7:00-8:30
主題:從文學中,看見自己的靈魂
對談:林蔚昀(本書譯者)、楊翠(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副教授)
地點:金石堂信義店(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196號5樓,近捷運東門站)
主辦單位:心靈工坊文化公司、波蘭台北辦事處、金石堂書店

◎免費活動,請先報名(線上報名連結)https://ppt.cc/fOSilx

【講者簡介】
林蔚昀
遊走於文學創作與翻譯的自由文字工作者。曾在英國求學,後來因為一張波蘭海報來到波蘭,在波蘭結婚生子。多年來透過翻譯在華語界推廣波蘭文學,於二ま一三年獲得波蘭文化部頒發波蘭文化功勳獎章。喜歡體驗多元文化生活,並且把這生活中的各種稜角和喜怒哀樂化為文字。目前與波蘭老公與兒子回台居住,目前育有二子。

楊翠
台灣大學歷史學研究所博士。曾任《自立晚報》副刊編輯、《自立週報》全台新聞主編、《台灣文藝》執行主編、台中縣社區公民大學執行委員、「國家藝術基金會」董事。現任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副教授、「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楊逵文教協會」常務理事。曾獲第一屆「全國學生文學獎」、私立懷恩中學「第一屆傑出校友」、國史館台灣文獻館「第四屆傑出臺灣文獻獎」、東海大學第七屆校友楷模。

馮喬蘭
財團法人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台灣大學社會系學士,曾任教育部人權教育諮詢小組委員;行政院青少年事務促進委員會委員;人本教育基金會與台北縣教育局合作之「台北縣國中生生活教育輔導工作計劃」專案負責人;人本教育基金會與台中縣政府合作之「校園支援系統專案」總督導;人本教育基金會青少年活水工程總負責人;人本教育基金會教育諮詢專線負責人。

活動開始日期:2018-08-08
活動結束日期:2018-09-14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