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春季書訊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2019/2/25(一)【主題講座】敘事治療關係中的權力(Jill Freedman x Gene Combs x 黃素菲)


※因報名踴躍,場地改為同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較大的「柏拉圖廳」,敬請把握報名機會!

【主題講座】敘事治療關係中的權力
Power in the Narrative Therapy Relationship
主講:Jill Freedman 吉兒.佛瑞德門、Gene Combs 金恩.康姆斯
主持與回應:黃素菲
中文口譯:曾立芳
時間:2019年2月25日(一) 19:00-21:00
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柏拉圖廳(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近捷運公館站)
(原「米開朗基羅廳」改為「柏拉圖廳」)
費用:800元/人(原限額85名改為120名,請把握報名)

【線上報名連結】https://goo.gl/w86Fw9
查詢報名/匯款結果

※2019/02/27-03/03 Jill Freedman & Gene Combs【敘事治療:走出創傷,重拾生活 】五日工作坊
立即了解→ https://goo.gl/V8xvfV

【講座簡介】
敘事治療師試圖強調,人們其實擁有自己的權力與力量,能在每個人各自獨特的環境中形塑出適合自己的生活與關係。因此我們關心,人們如何透過他們自己的選擇、他們的在地價值觀,來活出有意義的生命,而非依循普世的規範來解讀或評價人們的生活。延續傅柯(Michel Foucault)對於「現代權力」的概念,我們致力於幫助人們提出質疑那些被帶進主流文化敘事中的專家知識與權力。在本次講座中,我們將分享那些讓改變發生的故事。在過程中我們合力創造一種治療關係,讓當事人從既有的在地傳統、特殊的生活經驗中,能重新經驗到自己的知識與技能。
Narrative therapists seek to emphasize the power people have to shape their lives and their relationships in ways that suit their unique circumstances. Rather than interpreting and valuing individual lives according to universal norms, we focus on how people might live out meaningful lives in accordance with their chosen, local values. Following Michel Foucault's notion of "modern power," we work to help people question the power of expert knowledge as it is carried in dominant cultural narratives. In this talk we will share stories of what can happen when we collaborate to create a therapeutic relationship in which people experience and lay claim to the knowledge and skills that come to them through their local traditions and the particularities of their life experiences.

【主講簡介】
敘事治療大師
Jill Freedman 吉兒.佛瑞德門 社工碩士
Gene Combs 金恩.康姆斯 醫師

兩人為美國伊凡斯頓家庭醫療中心(Evanston Family Therapy Center)的共同主任。在敘事理論與訓練領域聞名國際的兩人,2009年獲得美國家族治療學會(AFTA)頒發家庭治療創新貢獻獎,合著《敘事治療-解構並重寫生命的故事》在台發行。
吉兒執業於芝加哥地區,還是澳洲杜維曲(Dulwich)敘事治療中心的國際講師。金恩是芝加哥大學旗下北岸大學醫院家醫科臨床副教授。兩人在全球各地進行教學,不論是新手或資深醫師,都推崇透過他們的工作坊擴展治療的視野與技巧。

【主持與回應】
黃素菲
國立陽明大學人文與社會教育中心教授、台灣生涯發展與諮詢學會理事
在陽明大學人文與社會教育中心教書超過20年,都是醫師護士等醫療領域的學生。一直思考著:人怎樣活成他滿意的樣子,專業分類的結果,就這樣成為了生涯諮商領域一員,目前也在台灣生涯發展與諮詢學會撞鐘。在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研究所讀完博士,2004年在加拿大多倫多約克大學博士後,去K社會建構論,2014年到上海交通大學訪問一年,發現台灣的天比較藍。主要都在做個別與團體諮商、諮商督導、敘事治療和生涯教育等。
著有《敘事治療的精神與實踐》,譯有《敘事治療三幕劇》、《敘事取向的生涯諮商》、《人際溝通》,另著有《組織中人際關係訓練》、《當代諮商理論》等書。

【中文口譯】
曾立芳
美國印第安那大學諮商碩士
諮商心理師證照(諮心字第000817號)
澳洲Dulwich敘事治療中心國際敘事與社區工作訓練証書
多年來在政府機關、學校、非營利組織和監獄從事兒童、青少年、成人的個別及團體工作,並以其多年經驗,提供助人專業工作者於兒少及家長工作的督導及訓練。在工作歷程與生活體會中,發現不同心理治療理論大師們殊途同歸的精神,並將之整合進自身的專業工作及生命視野中,進而以此方式協助不同領域的人們突破個人生命及專業工作上的困境,以活化生命資源,並進一步提昇個人生活及專業工作品質。因此,期待協助有緣接觸的人們帶著渴望和夢想,向生命學習,不斷回到自己,安頓身心。

【報名辦法】
1、報名表送出後,報名繳費通知信函(含線上刷卡連結)將以E-mail寄出;未收到請檢查E-mail和垃圾信件匣。
2、請於報名翌日算起2個工作天內繳費,報名與繳費皆完成才算報名成功。若刷卡者與報名表姓名不一樣,請於刷卡時務必註明報名者姓名。
3、逾期未繳費,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報名資格,恕不得異議。
4、繳費翌日算起2個工作天後(不含農曆年假與六日),可用通知信函內附的查詢序號與密碼,線上確認是否報名繳費成功。
5、若報名額滿,仍可候補報名,請填妥報名表,暫勿繳費;待確認有名額後,將寄發繳費通知,感謝配合。

【繳費方式】
統一採信用卡線上付款(採SSL交易安全認證,請安心交易)。
※參加者與持卡人無論是否一致,請務必於交易內容依序註記:「1、參加者姓名;2、持卡人姓名(核對款項用);3、報名2/25主題講座」。

【退費須知】
請於2019年2月15日前(含)提出申請,扣除20%行政處理費,餘款退回指定帳號,逾期恕不受理。

【活動洽詢】
官網: http://www.psygarden.com.tw/
電話: 02-2702-9186
E-mail: service@psygarden.com.tw
※活動當天如遇颱風等天災,若講師無法更改行程,課程將照常舉行。敬請見諒。
※本公司保留活動舉辦與否與異動之權利,並最遲於活動前2日以E-Mail及手機簡訊寄發「行前通知」,敬請注意。



活動開始日期:2019-02-25
活動結束日期:2019-02-25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