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4/03~08/28 Irene Freeden & Meg Harris Williams【後克萊恩學派理論、臨床及討論26講】zoom授課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2019/8/27(二)《APP世代在想什麼》新書分享會(主講人:張立人醫師)


即使在臉書上都得到臉友正面回饋,並不意味著快樂與幸福。──張立人

資訊爆炸的網路時代中,你我同屬「APP世代」,享受著登入各種APP就能心想事成的快樂,卻也可能沈迷網路世界的完美幻覺,逃避真實世界中的學業、工作、人際、家庭與人生課題,產生多種網路心理困擾,包括:遊戲成癮、手機成癮、社群媒體成癮、臉書憂鬱、網路性成癮、網路霸凌、繭居族、自殺與暴力行為…。台大醫學院兼任講師暨主治醫師──張立人醫師,透過《APP世代在想什麼》每章前的「APP世代內心故事」,讓您身歷其境地了解各種網路心理困擾,並在「張醫師診療室」中詳加分析網路現象背後的精神病理、心理社會成因、近十年間重大網路議題新聞,以及解決之道。

新書發表會中,張醫師更爲「APP世代」提出獨步全球的「三力自癒法」(正念力x好眠力x好食力),從心理、睡眠、飲食等多層面切入的整合醫學策略,讓您輕鬆悠遊於網路與真實生活中,預防產生網路心理困擾。

講題:APP世代在想什麼
主講:張立人
(國民健康署、文化部等優良讀物得獎作者、前台大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
※若有意自行發起《APP世代在想什麼》新書分享會、讀書會,請與我們聯繫。
※本公司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

◎免費活動,請先報名>>> https://pse.is/GXMTG

日期:2019/08/27(二)晚上19:00-20:30
地點:金石堂信義店
( 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6號 近捷運東門站)
地圖:https://www.kingstone.com.tw/store/storeinfo.asp?storeno=TKS0006


◎主辦單位
心靈工坊文化公司、金石堂信義店

◎免費活動,請先報名!
※活動詳情:
※報名後提醒您:記下活動舉辦時間地點,恕不另行寄發活動通知。
※智慧的分享無價,本活動免費,報名後請協助我們珍惜場地座位,謝謝。
※當天現場提供新書展售服務,歡迎把握面對面的交流機會。

【主題簡介】
《APP世代在想什麼》
本書由曾出版《上網不上癮》頗獲好評的作者、台大醫學院兼任講師暨主治醫師──張立人醫師,透過《APP世代在想什麼》每章前的「APP世代內心故事」,讓您身歷其境地了解各種網路心理困擾,並在「張醫師診療室」中詳加分析網路現象背後的精神病理、心理社會成因、近十年間重大網路議題新聞,以及解決之道,偶輔以box補充相關知識、量表隨測隨解,讓您知道如何面對遊戲成癮、手機成癮、社群媒體成癮、臉書憂鬱、網路霸凌、繭居族…等網路心理困擾。

全書分四大單元,前兩單元聚焦在網路數位裝置對兒童與青少年的身心衝擊,包括心理發展、大腦認知功能,以及遊戲成癮、臉書憂鬱、網路霸凌等網路心理困擾,提供深入分析,並給予家長與老師具體建議,第三單元重在晤談方法的具體步驟,包括給家長的「六步驟正向溝通法」,以及給專業人員的「動機式晤談法」,第四單元介紹網路成癮的治療策略,包括家庭治療、多元治療(含戒癮宿營、短期戒斷)、生活型態重建、生命教育等,以及獨步全球的「三力自癒法」(正念力x好眠力x好食力),是從身心、睡眠、飲食等多層面靈活切入的整合醫學策略。

【講者簡介】
張立人
台大醫學系暨中國文學系輔系畢業,歷任臺大醫院主治醫師暨主任、臺大醫學系講師,長期關注網路科技對身心健康的衝擊,網路成癮治療經驗豐富,為台灣網路成癮防治學會首屆理事、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顧問、以及國際頂尖網路研究期刊審稿委員,所著《上網不上癮:給網路族的心靈處方》,榮獲衛生福利部優良健康讀物推介獎,是台灣網路成癮防治的暢銷書籍。
他接受美國功能醫學院整合醫學訓練、牛津正念中心種子教師訓練,擅長結合功能醫學檢測、營養醫學策略與深度心理諮詢,改善大腦、皮膚與過敏症狀。他獨步全球地提出「正念力X好眠力X好食力」的「三力自癒法」,是網路數位時代大腦健康與抗老化之道,常受邀至企業與學校演講,廣受好評。

  作品包括:《終結腦疲勞!台大醫師的高效三力自癒法》、《大腦營養學全書》、《在工作中自我療癒》、《生活,依然美好》、《上網不上癮》、《25個心靈處方》、《如何用詩塗抹傷口?》(詩集),合譯《網路成癮:評估及治療指引手冊》、《學習認知行為治療:實例指引》等,榮獲國民健康署及文化部推薦讀物肯定。有個人部落格及臉書專頁「張立人的祕密書齋」。

活動開始日期:2019-07-17
活動結束日期:2019-08-27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