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4/03~08/28 Irene Freeden & Meg Harris Williams【後克萊恩學派理論、臨床及討論26講】zoom授課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2019/9/20(五)《夢之心理學》新書分享會(主講:柯永河;主持:許文耀;對談:吳英璋)免費講座,請先報名!


助人的工作要先知人,而知人必須全方位;透過夢境的分析與了解,
心理學家才能徹底看人的整體面貌。
                ──台灣臨床心理學之父柯永河



台灣臨床心理學之父 柯永河教授,在年屆89歲大壽時,戮力於九月出版《夢之心理學》。本書緣起於學生提問:「為什麼心理系都不教夢?」這位身為台灣心理衛生工作的重要推手與先驅、「精神衛生法」、「臨床心理師法」的催生者,頓時明白這是台灣心理學所忽視的領域,便自告奮勇作了冒險嘗試:研究夢,甚至在課堂教起夢的心理學並將其撰寫成書。

撰寫的《夢之心理學》是一本兼具理性與感性的巨作。書裡有最新的統計數據,向讀者介紹什麼樣的性別、年齡、性格者傾向做什麼樣的夢,以及夢境與現實生活的關連性;書中也回顧了古代中國、日本、台灣、西方的夢文獻,對於人們怎麼談夢,賦予最全面的視野;不只這樣,還廣泛取材了文學作品談夢的片段,甚至是作者最私密的小故事,感性地引發讀者共鳴。

新書分享會中,邀請 吳英璋教授、許文耀教授出席對談與主持。看三代心理學師生齊聚一堂會激盪出怎樣的火花?機會難得,歡迎讀者踴躍報名,親聆大師風采。

講題:夢之心理學
主講:柯永河(《夢之心理學》作者;台灣臨床心理學之父)
主持:許文耀(政大心理系教授)
對談:吳英璋(台大心理系榮譽教授)

日期:2019/09/20(五)晚上7:00-9:00
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柏拉圖廳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近捷運公館站2號出口)
地圖:https://www.meeting.com.tw/2019/ntu/location.php

◎免費活動,請先報名→ https://pse.is/KBUKN

◎主辦單位
心靈工坊文化公司

◎免費活動,請先報名
※報名後提醒您:記下活動舉辦時間地點,恕不另行寄發活動通知。
※智慧的分享無價,本活動免費,報名後請協助我們珍惜場地座位,謝謝。
※當天現場提供新書展售服務,歡迎把握面對面的交流機會。

【講者簡介】
主講人
柯永河
美國密西根大學臨床心理學博士、台灣大學心理系名譽教授,曾任中華心理衛生協會理事長等職,獲頒台灣心理治療與心理衛生聯合年會、台灣臨床心理學會終身成就獎,是台灣首屈一指的心理學界巨擘。
柯永河教授被喻為台灣臨床心理之父,所開發的《柯氏性格量表》(KMHQ)為早年沒有合適心理衡鑑工具的台灣開出臨床實務的新路。他是台灣心理衛生工作極為重要先驅與推手,是《精神衛生法》、《臨床心理師法》的催生者,並著有《心理治療與衛生》一書。他亦是受人景仰的先師,於台大心理系創設臨床心理學博士課程,培養國內第一代臨床心理學家,包括吳英璋、余德慧、陳淑惠、許文耀等傑出學者,都是他的學生。
柯永河教授亦以畢生之力研究「習慣」對個人的影響,完成《習慣心理學》三部巨著(理論篇、歷史篇、辨識篇),是他研究與思想精華。晚年的興趣轉向了夢的研究,年近九旬,仍堅持授課、寫書、做學問,拄著拐杖獨行校園、往來課堂的身影,體現一代學人孜孜不倦的風範。


主持人
許文耀
政大心理系教授

對談人
吳英璋
台大心理系榮譽教授

活動開始日期:2019-09-03
活動結束日期:2019-09-20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