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8/03- 08/24 張凱理【存在心理治療】四週講座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台北國際書展】2019/2/14(四)《與自己相遇:家族治療師的陪伴之旅》新書分享會(主講:作者 賴杞豐)


生活中,每個人都扮演許多角色。但若你沒有自己,就永遠只能活在角色裡。
卸下所有角色後,你……認識自己嗎?


《與自己相遇:家族治療師的陪伴之旅》新書分享會
主講:賴杞豐(本書作者;家族治療師)
日期:2019/2/14(四)13:00-14:00
地點:台北國際書展世貿一館「青春沙龍」

◎憑書展門票入場,免費活動,請先報名>>> https://pse.is/DQAEW
※報名後提醒您:記下活動舉辦時間地點,恕不另行寄發活動通知。
※智慧的分享無價,本活動免費,報名後請協助我們珍惜現場的座位,謝謝。

◎活動洽詢
心靈工坊文化公司
官網: http://www.psygarden.com.tw/
電話: 02-2702-9186
E-mail: service@psygarden.com.tw
門市: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週一至五上午10:00-下午6:00)
※本公司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

【主題簡介】
《與自己相遇:家族治療師的陪伴之旅》
家,是愛與創傷的源頭。本書是家族治療師賴杞豐多年治療、教學歷程的真誠分享,每個故事都標記著華人家庭的關鍵字:掌控、權威、以愛為名、義務、父母期望、失去自我……
賴杞豐從童年痛絕的傷中走出來,陪伴受傷的人找回自己,還有與家人的愛。
他的學生說:沒見過這麼「不正經」的老師。
他從來就不正經:身為老么,卻中學就扛起家計;在同志議題不見天日的年代,將同志酒吧經營得有聲有色;更投身諮詢工作,人稱「同志教父」。
四十歲,更大的翻轉等著他:一頭栽入家族治療,跟著瑪莉亞.葛莫利等大師學習,走上治療師之路,認真地不正經起來。
他的教學風格信手拈來,靈活變通,朋友說:「你天生就是要當治療師的。」他搖頭:「我懂那種痛有多苦,我無法替他們苦,但我可以陪伴。」
光是陪伴,就能打開糾結的心,讓改變滲透到身體裡,一切便慢慢地不一樣了。

【講者簡介】
賴杞豐

出身金山漁村,「二哥」是他的綽號,英文名字Jerry,很少人叫他的本名「賴杞豐」。四十歲初次參加個人成長工作坊,他經歷前所未有的震撼,深刻體驗原生家庭對人的影響,根深柢固地伴隨著生命,從童年延伸到學校、職場,以及日後組成的家庭。從此他開始參與與家庭有關的專業訓練,專心投入心理學教學及個人成長課程,這幾年在大陸開課、演講等的簡介資料上,他是「賴杞豐博士」。
他學習、教導心理學二十餘年,不只專精薩提爾家庭治療模式,並融會貫通結構家庭治療、系統家庭治療、敘事治療、完形治療、心理劇和動力學、客體關係等。取得博士學位後,他來回於大陸、臺灣的學府教育及醫療單位,從事教學和培訓專業人員,也協助企業和個人的家庭治療團體。
曾任臺灣實踐大學特聘助理教授、呂旭立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等,現任臺灣心理治療學會國際組副祕書長、青島大學兼職教授、北京心理衛生協會專家委員、上海高校薩提爾研究發展中心臨床督導、陝西省衛生協會家庭治療專業委員會文化顧問、臺灣華人心理研究發展基金會顧問等。

活動開始日期:2019-02-14
活動結束日期:2019-02-14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