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史詩級宗教學家伊利亞德 Mircea Eliade 最經典的著作。「唯有體認神聖,方能真正安頓於凡俗。」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2019/12/10 後現代大師席拉.邁可納米來台講座「關係的責任:永續對話的資源」免費活動,請先報名!


※ 講座備有逐步口譯,場外有相關書籍展售。

這是一趟透過對話,開創視野、探索關係中的資源的過程──也是重新定義並發掘何為關係責任的過程。

※《關係的責任》、《翻轉與重建》作者來台講座,僅此一場,敬請把握※

講題:關係的責任:永續對話的資源
主講:席拉.邁可納米 博士(Sheila McNamee)
(本書作者;陶斯研究院創始者之一、社會建構論/關係論實踐派學者)
日期:2019年12月10日(二)晚上19:00-20:30(18:30開放入場,額滿為止)
地點:台北馬偕紀念醫院 福音樓 9樓大禮堂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92號,近捷運雙連站2號出口)
地圖:http://www.mmh.org.tw/info-traffic-taipei.asp

◎主辦單位
心靈工坊文化公司、茵特森創意對話中心、馬偕紀念醫院協談中心

◎免費活動,請先報名: https://pse.is/MK3CU
※報名後提醒您:記下活動舉辦時間地點,恕不另行寄發活動通知。
※報名僅用於人數估算,非保證座位與入場順序,報名後請協助我們珍惜場地空間。
※當天現場提供新書展售服務,歡迎把握面對面的交流機會。

◎延伸活動:二日工作坊
12/8-12/9【關係的責任:後真相時代裡的衝突與對話】(心靈工坊協辦)
※活動詳情: https://reurl.cc/yxp6D


【主題簡介】
《關係的責任:永續對話的資源》*11月19日正式上市
現代西方的傳統倫理觀,不論在法律、心理、教育與社會組織等領域,都將責任視為「個人的」。然而這樣的責任觀,在20世紀末已無法因應全球化中日益複雜的變局,遇到重大挑戰。本書作者兼編者邁可納米和格根兩位社會建構論學者,提出了嶄新的責任觀。首先由個人責任的論述著手,提出傳統責任觀於思維、意識型態或實際作法上的侷限,希能擴大責任論述的範疇與相關實踐法,在舊有對話模式中製造裂縫,企圖藉由裂縫啟動新的對話模式。

全書分為三大部分:第一部份爬梳個人責任觀的傳統性,以兒童性侵這類絕非追究個人責任就能解決的案例為背景,試圖以社會建構論在對話中示範如何共同創造有意義的論述脈絡。第二部份則收錄心理學界、社會組織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對於社會建構論責任觀的各種迴響,無論是認同或是質疑。

第三部份是兩位主要作者的答辯。兩人透過對談取得更深入的見解,進而擴充共創意義所涉及的責任觀。如同邁可納米和格根所說,最後一章為兩人最初提出的討論提供了更豐富的面向,以及更多反思的可能性。

無論如何,以社會建構論觀點而言,這是一場未能完成和結束的討論過程,書裡的對話永遠具有開放性,而無最終結論。

【講者簡介】
席拉.邁可納米 博士(Sheila McNamee)

席拉.邁可納米博士是新罕布夏大學(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傳播學教授、荷蘭蒂爾堡大學(Tiburg University)人文學院教授。她在2001年獲頒新罕布夏大學1944年畢業校友贊助的優秀教師獎(Class of 1944 Professorship),並獲該校2007、2008年度林德伯格優秀學者獎(Lindberg Award)。她也是陶斯研究院(The Taos Institute)的創始者之一,目前任職董事會副主席。

她的工作聚焦於各種社會與體制環境如心理治療、組織、教育、醫療衛生、社群等的對話轉化(dialogic transformation)。邁可納米的作品包括與肯尼斯.格根合著的《關係的責任》(Relational Responsibiltiy, 1999)、《翻轉與重建》(Therapy as Social Construction, 1996),繁體中文版皆由心靈工坊出版;其他合著的作品有《治療的哲學》(Philosophy in Therapy, 2000)、《組織的社會建構》(The Social Construction of Organization, 2006)等等;她也著有許多社會建構理論與實踐相關的文章。

邁可納米頻繁在世界各地講課,曾擔任許多大學的客座教授,如香港城市大學、義大利帕瑪大學、荷蘭蒂爾堡大學等,並定其參與組織及社區的協商工作,為企業、組織與社區提供顧問服務。她積極從事各種情境下的建構論實踐,促進參與者與社群之間能於截然對立的觀點下,共同創造出合宜的未來。是一位理論與實務兼具,不可多得的優秀學者。近年來常與賀琳.安德森(Harlene Anderson)博士共同主持後現代對話的工作坊,深受安德森博士的賞識。

活動開始日期:2019-12-10
活動結束日期:2019-12-10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