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創意連繫新書分享會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即日起至12/19止,招募新書《空橋上的少年》的試讀評論家,一起在恐懼中繼續前行!


心靈工坊文化招募20位試讀評論家,搶先閱讀2020年1月新書《空橋上的少年》,閱畢後在部落格或FB塗鴉牆(或網誌,皆須設定公開)發表500字以上心得,且在博客來分享書評。如期完成步驟,即可獲得《空橋上的少年》贈書一本。


《空橋上的少年》心靈工坊文化出版,2020年1月
【內容簡介】
真人真事改編
結合精神科職場悲喜劇 與 邊境壯遊的蛻變
交織而成的成長小說

「你不可能永遠都是一個人。」
「當你覺得身邊都是黑暗的時候,是因為正面對陽光,但睜不開眼。」

「有時候,選擇出走,只是為了找到出口」
「穿上病人服,把袖子揮來揮去,想像自己就像穿上了超人披風……」


青少年日間病房,這是個懼學症、憂鬱症、過動症等孩子「上學」的地方,但它不是真的學校,它是替代品,是別人眼中暫時的地方,它還有一個別名叫作「懼樂部」。

十七歲的張朋城,四年來每天在此上下學。他是病房裡永遠的班長,也是醫師口中的經典個案,沒人曉得他何以懼學又如何能回歸體制。他對未來充滿了疑惑與不安。

三十歲出頭的精神科醫師蔡伯鑫,甫從大醫院受訓期滿,即奔逃喜馬拉雅山區的邊境之城拉達克,希望旅行能解答他離職與否的困惑。九天之後,他終將回去面對現實,旅行中的際遇會給他什麼答案呢?

這是一趟從治療室走向世界「找出口」的旅程。當故事開始交換,迷失者也逐漸有在恐懼中前行的可能……

【作者簡介】
蔡伯鑫
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醫師。1981年生於台北,台大醫學系畢業。
他熱愛自助旅行,大學畢業後的一趟南美壯遊,後來寫成《沒有摩托車的南美日記》(時報,2008),至今仍不時往遙遠國度出發。在醫療上,他經歷台大、榮總、長庚三大體系的訓練,現任職於基隆長庚醫院。他認為在診間裡的工作是幸運而榮幸的,讓他能夠貼近並聽見許多生命故事。更相信當這些故事繼續被重述、被聆聽,更多改變將繼而發生。他希望自己不只是一位醫師作家,也能成為一位作家醫師。


【報名及截止時間】
◎試讀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12/19(四)23:59
◎試讀入選通知時間: 12/20(五)
◎電子試讀本寄出時間: 12/20(五)
◎心得繳交 + 博客來書評截止日: 2020/1/16(四)23:59

【活動辦法】
1. 請先到【心靈工坊文化】粉絲頁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psygarden/
2. 填寫報名表單(名額限20名):http://a1.pise.pw/N5A94

3. 於部落格或FB塗鴉牆(或網誌,皆須設定公開)發表500字以上心得,標題須包含《空橋上的少年》,並在博客來分享書評(書封、博客來網址確認後,會寄信給大家)。
4. 將試讀心得word檔、發表blog/FB網址、真實姓名、筆名/博客來暱稱等資訊、E-mail至 jh_hsu@psygarden.com.tw 許先生,信件主旨請註明:「繳交《空橋上的少年》試讀心得」。
5. 於期限內完成所有動作的試讀者,即可於新書上市後一週左右免費獲贈《空橋上的少年》新書一本。
6. 本書書稿共約21萬字,若時間上較無法配合者,請斟酌報名。

【注意事項】
1. 心靈工坊文化將斟酌決定入選參加試讀活動人選,同時保留相關活動內容變動的權力。所有報名此試讀活動的E-mail,入選與否都會回信告知,若未收到通知,歡迎來信詢問(服務信箱:jh_hsu@psygarden.com.tw)。
2. 文章嚴禁盜用他人作品,一經查證屬實,將立即取消贈書資格。如有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則須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
3. 網友發表之試讀心得須無條件同意授權予心靈工坊行銷使用,主辦單位亦有權將文章刊載或運用於所有《空橋上的少年》之相關文宣。
4. 活動參加者提供的聯絡資料僅供心靈工坊文化做相關閱讀活動報名、聯絡通知使用,不涉及其他用途。
5. 此次活動僅限居住於臺、澎、金、馬地區的網友。

活動開始日期:2019-12-13
活動結束日期:2020-01-16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