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3/07-2025/01/16 沈志中【拉岡學派精神分析】系列講座*zoom授課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2020/11/24(二)【主題講座】社會正義與敘事治療(Jill Freedman x Gene Combs)*本課程因疫情取消


*本主題講座原延期至11/24舉辦,因全球炎疫情影響,今日確認取消,在此公告,並將一一通知報名朋友後續退費作業~不便之處,請見諒!──2020/07/30公告

*因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影響,
主題講座確認延期至11/24(原定3/31舉辦)。
在此公告,將一一通知報名朋友後續處理事宜~
不便之處,請見諒!──2020/02/26公告



【主題講座】社會正義與敘事治療
Social Justice and Narrative Therapy
主講:Jill Freedman 吉兒.佛瑞德門、Gene Combs 金恩.康姆斯
中文口譯:曾立芳
時間:2020年11月24日(二) 19:00-21:00
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柏拉圖廳(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近捷運公館站)
費用:800元/人(限額140名,請把握報名)

【線上報名連結】http://a1.pise.pw/P8KUD
查詢報名/匯款結果

※2020/11/25-11/29 Jill Freedman & Gene Combs【敘事治療:協助家庭,面對問題】五日工作坊
立即了解→ http://a1.pise.pw/NP96R

【講座簡介】
敘事治療師相信,當人們不符合他們所處文化中的主流觀念時,他們往往會被視為是有問題的人——患有精神病的、受損的、失調的,甚至是犯罪的。敘事治療師專注於主流文化觀念的影響;以及人們雖然不相容於這些觀念時,卻仍奮力建構有意義的生活。這意味著敘事治療師常常致力於促進社會正義。在本次講座中,吉兒(Jill)和金恩(Gene)將闡述,敘事治療師如何邀請人們探索生活中的權力關係;在他們的世界裡,論述如何形塑人們可想像和無法想像的可能性。吉兒(Jill)和金恩(Gene)將舉例說明他們使用的提問歷程,提供人們(對於他們自身,以及與他們進行諮詢的人們)意識到有關性別、社會階級、種族、身體和精神能力,以及其他不同的政治和社會權力體系。
Narrative therapists believe that when people do not fit dominant ideas in their culture, they tend to be seen as problematic—mentally ill, damaged, maladjusted, or even criminal. Narrative therapists focus on the influence of dominant cultural ideas, and on people’s struggle to construct meaningful lives when they don’t fit with those ideas. This means that narrative therapists often work to promote social justice. In this presentation, Jill and Gene will illustrate how narrative therapists invite people to explore power relations in their lives; how the discourses at play in their worlds shape the possibilities people can and cannot imagine. Jill and Gene will give examples of the questioning process they use to bring forth awareness (for both themselves and the people who are consulting with them) of the effects of norms and standards about gender, social class, race, physical and mental abilities, and other differential systems of political and social power.

【主講簡介】
敘事治療大師
Jill Freedman 吉兒.佛瑞德門 社工碩士
Gene Combs 金恩.康姆斯 醫師

兩人是Evanston家庭治療中心的共同負責人,提供敘事治療全方位的工作坊、督導以及諮詢。幸運地,兩位老師多年親炙敘事治療兩位創始人Michael White與David Epston的教學,並從事敘事治療的教學與寫作超過三十年的時間。他們共同完成三本著作:《符號、故事、儀式:個人及家族治療時隱喻的應用》、《敘事治療:解構並重寫生命的故事》,以及《不只是伴侶敘事治療》,以及超過三十篇書本章節與期刊文章。
Jill與Gene曾經獲得2009年美國家族治療學會(AFTA)的創新貢獻獎,以及2010年陶斯學院的榮譽院士。兩位老師在美國芝加哥地區提供學校與社會福利機構諮詢服務。此外,Jill同時也是澳洲杜維曲(Dulwich Centre)的國際教學團隊成員。她加入Dulwich中心的社區工作,並任教於Dulwich中心與墨爾本大學所提供的敘事治療碩士學程。她獲頒溫哥華敘事治療學院2014年敘事治療傑出教學獎。Gene近年自芝加哥大學Pritzker醫學院臨床教授一職退休。他目前是幾個家族治療期刊的編輯委員,並四度擔任美國家族治療學會董事會成員。

【中文口譯】
曾立芳
美國印第安那大學諮商碩士
諮商心理師證照(諮心字第000817號)
澳洲Dulwich敘事治療中心國際敘事與社區工作訓練証書
多年來在政府機關、學校、非營利組織和監獄從事兒童、青少年、成人的個別及團體工作,並以其多年經驗,提供助人專業工作者於兒少及家長工作的督導及訓練。在工作歷程與生活體會中,發現不同心理治療理論大師們殊途同歸的精神,並將之整合進自身的專業工作及生命視野中,進而以此方式協助不同領域的人們突破個人生命及專業工作上的困境,以活化生命資源,並進一步提昇個人生活及專業工作品質。因此,期待協助有緣接觸的人們帶著渴望和夢想,向生命學習,不斷回到自己,安頓身心。

【報名辦法】
1、報名表送出後,報名繳費通知信函(含線上刷卡連結)將以E-mail寄出;未收到請檢查E-mail和垃圾信件匣。
2、請於報名翌日算起2個工作天內繳費,報名與繳費皆完成才算報名成功。若刷卡者與報名表姓名不一樣,請於刷卡時務必註明報名者姓名。
3、逾期未繳費,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報名資格,恕不得異議。
4、繳費翌日算起2個工作天後(不含農曆年假與六日),可用通知信函內附的查詢序號與密碼,線上確認是否報名繳費成功。
5、若報名額滿,仍可候補報名,請填妥報名表,暫勿繳費;待確認有名額後,將寄發繳費通知,感謝配合。

【繳費方式】
統一採信用卡線上付款(採SSL交易安全認證,請安心交易)。
※參加者與持卡人無論是否一致,請務必於交易內容依序註記:「1、參加者姓名;2、持卡人姓名(核對款項用);3、報名11/24主題講座」。

【退費須知】
請於2020年11月10日前(含)提出申請,扣除20%行政處理費,餘款退回指定帳號,逾期恕不受理。

【活動洽詢】
官網: http://www.psygarden.com.tw/
電話: 02-2702-9186
E-mail: service@psygarden.com.tw
※活動當天如遇颱風等天災,若講師無法更改行程,課程將照常舉行。敬請見諒。
※本公司保留活動舉辦與否與異動之權利,並最遲於活動前2日以E-Mail及手機簡訊寄發「行前通知」,敬請注意。



活動開始日期:2020-11-24
活動結束日期:2020-11-24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