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5/12 文苑【創意連繫2:瑞士感知互動表達性藝術體驗性】一日工作坊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2020/2/21(五)《空橋上的少年》新書分享會(蔡伯鑫 x 林蔚昀)@金融廣場書店


真實故事改編
精神科醫師首部直觸人心的長篇小說
獻給在恐懼中徘徊前行的每一個「少年」


出走,只是為了找到出口
《空橋上的少年》新書分享會
主講:蔡伯鑫
與談:林蔚昀(作家)
日期:2020/02/21(五)19:00-20:30
(18:30開放入場,額滿為止)
地點:金融廣場書店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62號1樓,台灣金融研訓院,近捷運台電大樓站)

◎免費活動,請先報名>>> http://a1.pise.pw/PP3Q3
※報名後提醒您:記下活動舉辦時間地點,恕不另行寄發活動通知。
※報名僅用於人數估算,非保證座位與入場順序,報名後請協助我們珍惜場地空間。
※場地座位有限,現場可或坐或站,還請協助我們禮讓座位給需要的民眾,謝謝。
※當天現場提供新書展售服務,歡迎把握面對面的交流機會。

※金融廣場書店注意事項:
因應武漢肺炎等防疫事宜,參加書店分享會等活動,因座位相鄰,為加強自身與他人安全,除進入本大樓時,須量體溫及雙手消毒。參與期間,敬請配合以下事情:
1. 請大家自備口罩,講座期間也請全程配戴口罩。
2. 若有發燒等症狀,務必在家休息或盡速就醫。
3. 簽書現場不握手、不擁抱。
你我防疫,彼此安心,閱讀不息
若有相關疑問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諮詢


◎主辦單位
心靈工坊文化公司

◎活動洽詢
心靈工坊文化公司
官網: http://www.psygarden.com.tw/
電話: 02-2702-9186
E-mail: service@psygarden.com.tw
門市: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週一至週五10:00-18:00)
※本公司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


【主題簡介】
《空橋上的少年》作者:蔡伯鑫
*2020年1月16日正式上市!

「太勇敢的人,或者太害怕的人,是不會來到這裡的。」

「心裡明明覺得可以,就在前面了,就一步的距離而已,但就是做不到。好像有一個黑盒子在那裡,讓人很害怕,可是一旦打開來,裡面很可能什麼都沒有……」

張朋城,一名十七歲的高中生。他的病歷上被這樣寫著——懼學。這些年,他每天上下學的地點是台北某家大醫院的青少年日間病房,一個像是學校的地方。他是那裡永遠的班長。轉眼來到他還能待在病房的最後一年,卻仍然回不了學校。甚至沒人知道,他真的還想回學校嗎?

蔡伯鑫,一名熱愛旅行的年輕醫師。總是符合眾人期待、看似順遂的他,在即將成為主治醫師前夕,決心離職。人生新頁就要展開,他又一次踏上旅程——拉達克,一個與台北全然不同、空氣稀薄的邊境之地。他一路往更高、更遠處走,那些曾經以為明確的答案,竟逐漸產生動搖。

這是關於兩個人的故事,也是關於兩個地方的故事。
他們各自迷失在某處,各自嘗試尋找某個足以免於恐懼的出口。
直到他與他相遇,世界開始翻轉……

【講者簡介】
蔡伯鑫
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醫師。1981年生於台北,國立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
他熱愛自助旅行,大學畢業後的一趟南美壯遊,後來寫成《沒有摩托車的南美日記》(時報,2008),至今仍不時往遙遠國度出發。在醫療上,他經歷台大、榮總、長庚三大體系的訓練,現任職於基隆長庚醫院。他認為在診間裡的工作是幸運而榮幸的,讓他能夠貼近並聽見許多生命故事。更相信當這些故事繼續被重述、被聆聽,更多改變將繼而發生。他希望自己不只是一位醫師作家,也能成為一位作家醫師。

林蔚昀
1982 年生,臺北人。多年來致力在華語界推廣波蘭文學,於2013年獲得波蘭文化部頒發波蘭文化功勳獎章,是首位獲得此項殊榮的臺灣人。著有《回家好難:寫給故鄉的33個字詞》、《易鄉人》、《遜媽咪交換日記:一樣的育兒關卡,不一樣的思考》(合著)、《我媽媽的寄生蟲》等書,譯有《麥提國王執政記》、《麥提國王在無人島》、《如何愛孩子:波蘭兒童人權之父的教育札記》、《人,你有權利》、《布魯卡的日記:波蘭兒童人權之父柯札克的孤兒之家故事》、《當我再次是個孩子》等作。

活動開始日期:2020-02-21
活動結束日期:2020-02-21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