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3/07-2025/01/16 沈志中【拉岡學派精神分析】系列講座*zoom授課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2021/1/16、1/20《抗疫防癆山海間:東臺灣防疫先鋒李仁智醫師行醫記》新書分享會(主講:李仁智)


從SARS到新冠肺炎,讓我們更有智慧與傳染病共存

我人生的座右銘很簡單:「做個有用的人」。當危險時刻來臨時,理所當然、義不容辭地站出來做我該做的事。──李仁智醫師(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東區指揮官)

2020年新冠肺炎席捲全球,就在元旦過後沒幾天,臺灣抗疫指揮官會議緊急召開,李仁智醫師授任為東區指揮官,他沒有二話,勇於承擔。正如十七年前,那場來得突然又危急的SARS,他同樣沒有畏懼,站上第一線,守護花東民眾。

一如三十二年前(1988年),他自願來到花蓮慈濟醫院服務的那份初心。當時父親問他,為什麼放棄臺北的機會,跑去那麼荒涼的地方?他答:「臺北醫師這麼多,不差我一人。」

當時花東的肺結核病人高居全國之冠,促使他來到花蓮,他在東臺灣率先引進「都治計畫」,成了追著病人跑的醫師,不僅讓花東肺結核病人發生率減半,花東地區多重抗藥性結核病也達到78.3%的完治率,遠遠超越WHO的54%完治率。

李醫師在臨床醫療、公共衛生的努力,讓他獲得2015年第廿五屆「醫療奉獻獎」的肯定。從結核病、流行性感冒、狂犬病、腸病毒、SARS到新冠肺炎的防治,都有李仁智醫師的身影,他為「做個有用的人」做了最佳詮釋。

在全民迎擊新冠肺炎的當下,這本書紀錄了從SARS、新冠肺炎、狂犬病到肺結核防治等第一手資料,在面對未來後疫情變局時,讓我們能更有智慧地與傳染病共存。

《抗疫防癆山海間》新書分享會
主講:李仁智
場次:台北場
日期:2021/1/16(六)13:30-15:30
(13:00開放入場,額滿為止)
地點:靜思書軒 誠品信義店 (臺北市松高路11號5樓)

場次:花蓮場
日期:2021/1/20(三)10:00-11:30
(9:30開放入場,額滿為止)
地點:花蓮慈濟醫院 靜心悅讀空間

◎免費活動,請先報名>>> https://pse.is/3ac9mf

◎主辦單位
慈濟醫療法人、心靈工坊文化

※靜思書軒 誠品信義店注意事項:
因應新冠肺炎等防疫事宜,參加書店分享會等活動,因座位相鄰,為加強自身與他人安全,參與期間,敬請配合以下事情:
1. 請大家自備口罩,講座期間也請全程配戴口罩。
2. 若有發燒等症狀,務必在家休息或盡速就醫。
3. 簽書現場不握手、不擁抱。
你我防疫,彼此安心,閱讀不息
若有相關疑問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諮詢


◎活動洽詢
心靈工坊文化公司
官網: http://www.psygarden.com.tw/
電話: 02-2702-9186
E-mail: service@psygarden.com.tw
門市: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週一至週五10:00-18:00)
※本公司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


【主題簡介】
《抗疫防癆山海間:東臺灣防疫先鋒李仁智醫師行醫記》
傳主:李仁智醫師、撰文:凃心怡
*2020年12月31日正式上市!

2020年新冠肺炎席捲全球,就在元旦過後沒幾天,臺灣抗疫指揮官會議緊急召開,李仁智醫師授任為東區指揮官,他沒有二話,勇於承擔。正如十七年前,那場來得突然又危急的SARS,他同樣沒有畏懼,站上第一線,守護花東民眾。
更一如三十二年前(1988年),他自願來到花蓮慈濟醫院服務的那份初心。當時父親問他,為什麼放棄臺北的機會,跑去那麼荒涼的地方?他答:「臺北醫師這麼多,不差我一人。」
當時花東的肺結核病人高居全國之冠,促使他來到花蓮。他在東臺灣率先引進「都治計畫」,成了追著病人跑的醫師,不僅讓花東肺結核病人發生率減半,花東地區多重抗藥性結核病也達到78.3%的完治率,遠遠超越WHO的54%完治率。
李醫師在臨床醫療、公共衛生的努力,讓他獲得2015年第廿五屆「醫療奉獻獎」的肯定。從結核病、流行性感冒、狂犬病、SARS到新冠肺炎的防治,都有李仁智醫師的身影,他為「做個有用的人」做了最佳詮釋。
在全民迎擊新冠肺炎的當下,這本書記錄了從SARS、新冠肺炎、狂犬病到肺結核防治等第一手資料,在面對未來後疫情的變局時,讓我們能更有智慧地與傳染病共存。

【講者簡介】
李仁智
臺灣大學醫學系畢業,現任佛教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結核病實驗室主任、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同時為國家授任的「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東區指揮官」、慈濟大學部定助理教授,曾任中華民國防癆協會理事長、台灣結核病醫學會理事長。
家住臺北,卻自願投入花蓮偏鄉「肺結核防治」工作超過三十二年,只因早年花東高居全臺結核病之冠。他在花蓮、臺東引進「都治計畫」,成了「追著病人跑」的醫師,卻甘之如飴,多年努力,更成功讓花東的肺結核發生率大幅下降五成。
二○○三年,國人聞之色變的SARS期間,他一肩扛起宜蘭、花蓮及臺東三縣「東部抗煞指揮官」的重任,抗煞有成。時隔十七年,他再度披上戰袍,對抗新冠肺炎疫情,這回,他依然成功守護了花東民眾的健康。二○一五年,他獲厚生會頒發「醫療奉獻獎」;二○二○年,獲花蓮縣醫師公會頒發「特別醫療奉獻獎」。





活動開始日期:2020-12-22
活動結束日期:2021-01-16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