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史詩級宗教學家伊利亞德 Mircea Eliade 最經典的著作。「唯有體認神聖,方能真正安頓於凡俗。」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教室租借
成長學苑課程

2021/01/23-01/31 Jill Freedman【敘事治療:為悲傷與失落,注入新希望】線上工作坊(四堂)


NARRATIVE IDEAS FOR WORKING WITH GRIEF AND LOSS
★深入學習,整合敘事治療在實務上的應用技巧

自從Michael White於1988年發表「再次說哈囉:整合失落的關係以緩解悲傷*」之後,敘事治療師們持續思考著悲傷與失落經驗的工作方法。White認為,關係並不需要隨著人的死亡而終止,這為悲傷的工作注入新的希望。

本次工作坊將先簡短回顧敘事治療的重要理念,聚焦在如何協助人們面對悲傷與失落的實務工作。這樣的實務工作方法是基於如何運用敘事理念,與失落工作的豐富實務經驗。

工作的方法包含重組會員的對話、見證人們的經驗、促成聽眾的存在、協助人們連結希望,並創造有益的焦點轉移。

這是個有著豐富案例與治療理念的實務導向工作坊。
本工作坊中將呈現許多實際案例、運用理念的練習,以及分組討論。

*譯註:「再次說哈囉:整合失落的關係以緩解悲傷」“Saying hullo again: The incorporation of the lost relationship in the resolution of grief”,關於「Say hullo again」的譯法有人翻「重新連結」,個人比較喜歡「再次相遇」或是「重逢」,此處跟從《故事•解構•再建構:麥克•懷特敘事治療精選集》一書中第三章的譯名。


▍講師簡介
吉兒•佛瑞德門 Jill Freedman
在敘事治療的學習、研究、實務工作、教學及寫作經驗擁有超過二十年的資歷。她的著作包括《敘事治療:解構並重寫生命的故事》(Narrative Therapy: The social construction of preferred realities)等。在敘事理論與訓練的成就受到國際認可,2009年榮獲美國家族治療學會(AFTA)的創新貢獻獎,2014年榮獲溫哥華敘事治療學院(Vancouver School for Narrative Therapy)的傑出教學獎。Jill是美國伊凡斯頓家庭醫療中心(Evaston Family Therapy Center)主任及芝加哥大學附設家庭健康中心創始成員。她同時也任教於澳洲墨爾本大學敘事治療與社區工作碩士學程及澳洲杜維曲(Dulwich)敘事治療中心。其工作成就以「為新進與資深的助人工作者拓展治療視野與技巧」聞名。


▍中文口譯
曾立芳
美國印第安那大學諮商碩士
諮商心理師證照(諮心字第000817號)
澳洲Dulwich敘事治療中心國際敘事與社區工作訓練証書
多年來在政府機關、學校、非營利組織和監獄從事兒童、青少年、成人的個別及團體工作,並以其多年經驗,提供助人專業工作者於兒少及家長工作的督導及訓練。在工作歷程與生活體會中,發現不同心理治療理論大師們殊途同歸的精神,並將之整合進自身的專業工作及生命視野中,進而以此方式協助不同領域的人們突破個人生命及專業工作上的困境,以活化生命資源,並進一步提昇個人生活及專業工作品質。因此,期待協助有緣接觸的人們帶著渴望和夢想,向生命學習,不斷回到自己,安頓身心。


▍報名資格
1. 必須能全程四堂參與現場直播上課
2. 已有敘事治療基礎者
3. 本身是助人工作者(或有助人經驗者)

◎符合報名資格者,將通知繳費,需於一周內完成繳費,逾期者視同自動放棄報名資格,將由候補報名者遞補。


▍課程資訊
.人數:限額25位
.直播日期:2021/1/23(六)、1/24(日)、1/30(六)、1/31(日)上午9:30~11:30,共8小時
.連線測試:2021/1/17(日)上午11:00~11:30
.視訊軟體:zoom 下載zoom軟體
     (建議在連線穩定、安靜學習的地點參與線上直播。建議頻寬:上下傳在1.5M以上)
.連線帳密:將於1/15前通知測試連結、1/22前通知正式上課連結

.費用:定價10,000元
    早鳥2021/1/10前報名繳費8,800元
    舊生8,800元並加贈心靈工坊200元折價券兩張(舊生為報名參加過Jill Freedman、黃素菲老師工作坊者,或參與滋養班全程八堂者)。
◎本課程最多可以使用兩張折價券


▍主協辦單位
◎主辦單位:心靈工坊文化公司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海外協辦報名單位:大陸南京有知心理諮詢有限公司(微信公眾號:有知小飛船)、馬來西亞卡比典心靈成長工作室(依筆畫排序)


▍繼續教育積分
本課程提供「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繼續教育積分。


▍申請研習時數證明
請於研習完課程全部堂數後申請,我們將查核您參與的時數,提供紙本或電子版的研習證書,申請步驟如下:
1.按此填妥本課程線上問卷
2.按此填寫申請研習時數證明表


▍線上回看複習說明
1.雲端網址帳密:錄影將於該課堂結束後兩周內以email提供報名學員。
2.課程點數:每位同學都有20 個點數。
 課前影片與各堂直播影片會各扣1點,5點應可看完一次,多出的點數供您複習或中斷線上觀賞使用。
 每1點可以連續看「整堂課程時間+3小時」,如果您這中間有休息、關機重開等等,都不會再重複扣點。(比如課程時間有2小時,您就在5小時內觀看都不會再扣點,如果課程時間只有1小時,就代表您在4小時內重複觀看不會扣點。)
 如果您的點數不足,歡迎來信告知您的使用情形,我們會視個別狀況處理。
3.使用期限:自線上帳密通知後至2021/4/30截止
4.觀看設備:電腦或手機都可以觀賞,但建議使用Google Chrome 瀏覽器來觀看。
 (電腦的等級必須在Window10以上,XP或vista無法支援。)


▍延伸閱讀
《故事•解構•再建構:麥克•懷特敘事治療精選集》 麥克•懷特 Michael White/著,徐曉珮/譯,吳熙琄/審閱
《故事.知識.權力:敘事治療的力量》【全新修訂版】 麥克•懷特(Michael White)、大衛•艾普斯頓(David Epston)/著,廖世德/譯,吳熙琄/審閱,曾立芳/校訂
《敘事治療的精神與實踐》黃素菲/著
《敘事治療三幕劇:結合實務、訓練與研究》 吉姆.度法(Jim Duvall)、 蘿拉.蓓蕊思(Laura Béres)/著,黃素菲/譯
《說故事的魔力:兒童與敘事治療》麥克.懷特(Michael White)、艾莉絲.摩根(Alice Morgan)/著,李淑珺/譯
《從故事到療癒:敘事治療入門》 艾莉絲•摩根(Alice Morgan)/著,陳阿月/譯


▍注意事項
有關.報名程序
  .七日審閱期
  .退費流程
  .轉班辦法
  .付款方式
  .折價券使用說明 等資訊,請按此閱讀。


▍我要報名
1.線上報名(請按此開啟網頁)
進入BeClass線上報名系統,送出表單後,將收到email確認信函
信函最下方有備註編修功能(有您專屬的查詢序號與密碼)
請您完成繳費後,進入編修功能中,回填繳費資訊,或來電或來信告知。

2.直接填寫以下表格
此為BeClass線上報名表單,送出表單後,將收到email確認信函
信函最下方有備註編修功能(有您專屬的查詢序號與密碼)
請您完成繳費後,進入編修功能中,回填繳費資訊,或來電或來信告知。



▍洽詢方式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
電話:02-2702-9186 分機217
e-mail:rainstream@psygarden.com.tw

◎本公司保留課程異動之權利,最新資訊請以心靈工坊官網課程公告為準

活動開始日期:2020-12-24
活動結束日期:2021-01-22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