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禮讚佛洛伊德》著名美國女詩人希爾達.杜利特的私人手記,最迷人的佛洛伊德傳記文學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2021/7/17(六)《孩子,我要和你一起老去》閱讀人專題讀書會(主講:彭玉燕、張瓊齡、王浩威;主持:鄭俊德)


我們的肯納兒,無論物質條件如何,只有在和家長同在的環境中才會有幸福快樂及安全感;身為家長的我們,只有把孩子安頓好,讓孩子的幸福感延長到最後一刻,才會有心安可言。
——彭玉燕 / 吉爾媽,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董事長

《孩子,我要和你一起老去》閱讀人專題讀書會
主講:彭玉燕(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董事長)、張瓊齡(本書作者)、王浩威(作家、精神科醫師)
主持:鄭俊德(閱讀人社群主編)
日期:2021/7/17(六)21:00
地點:閱讀人FB線上播出
主辦:心靈工坊、閱讀人社群

◎免費活動,請先報名>>> https://reurl.cc/a9LL2Q
※報名即可抽新書,名額共 2 名,活動後抽出

【主題簡介】
《孩子,我要和你一起老去:打造愛與夢想的肯納莊園》
作者:財團法人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張瓊齡
*2021年6月18日正式上市!

這群笨得剛剛好的孩子,
是父母心頭永遠的牽掛。
當父母老去,孩子怎麼辦呢?

當肯納家庭父母老去,成年肯納兒的「家」要歸何處?

2000年,四位肯納兒家長,在花蓮蓋了臺灣第一座專為成年肯納兒設計的花蓮肯納園,而這個照顧夢想在試驗與學習中完成了階段性的任務。

隨著時間流逝,花蓮肯納園的孩子步入中年了,父母增添了白髮,他們對肯納兒「家」歸何處的擔憂更為迫切了。現在需要的家園,是我陪孩子長大,孩子和我共老,最重要的是必須永續。但這樣的雙老家園,舉世全無,必須自己創造。終於,二十年磨一劍,龍潭肯納莊園承接了花蓮時期的夢想,以永續性為核心,推動社福照顧、互動學習及安養服務。

這是一個不曾放棄打造肯納照顧夢想的故事。全書記錄了這段實踐夢想的過程。從最初肯納親子花蓮共居的實驗、成立肯納基金會、推展元氣棧、小作所等日間照護設施,到找尋志同道合的家長以「共創」的努力來克服難以想像的各種難關,而每一道難關,反倒是促成父母更積極打造家園的動力。

二十年來,這個夢想感動了許多人,有家長、有親友手足,也有毫無血緣關係的志工與大眾。一個個夥伴的加入,讓四個家庭的夢想,擴大到幾十個家庭,甚至更多、更多。「他們是我們的孩子,每一個都不一樣,卻一樣有幸福生活的權利。」這是肯納園從花蓮到龍潭未曾改變的理念。父母的愛、眾志成城的夢想,在肯納莊園讓成年肯納兒的未來有幸福的光。

【講者簡介】
彭玉燕
吉爾媽,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董事長
早年移民巴西,投入開礦事業,從小店主逐漸變為企業主。
次子因先天心臟病而早夭,緊接著生下的孩子吉爾卻診斷出是自閉症。
失去次子的痛苦、治療吉爾的奔波疲憊中,發現自己得了乳癌。擔心孩子所託無人,加入花蓮肯納園並回臺灣定居。
後來,花蓮肯納園必須透過成立基金會來介入經營管理,她便承擔起重任,擔任基金會董事長至今。

張瓊齡
2003年,潛入花蓮肯納園;2008年,到孟加拉參訪社會企業,返國不久結識彭玉燕;2013年,參訪科威特成年肯納症者日托機構;2019年起,見證龍潭肯納莊園打造過程。
學經歷
在政治大學念過哲學,為觀察醫院生態,開啟志工生涯。出社會至今,大多從事非營利領域工作,並藉由國際志工服務與世界連結。2006年起成為freelance(現在的說法是斜槓),2019年新增的角色是臺灣師範大學臺灣語文學系研究生。
作品
自1994年起陸續編過、寫過一些書,但少以文字工作者自居。

王浩威
國際分析心理學會榮格分析師、兒童青少年精神科專科醫師\精神科專科醫師
1960年生,南投竹山人。高雄醫學院醫學系畢業,曾任台大醫院、和信醫院及花蓮慈濟醫院精神部主治醫師;《島嶼邊緣》、《醫望》雜誌總編輯;目前為專任心理治療師、臺大醫院精神部兼任主治醫師、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執行長、心靈工坊文化公司發行人。

鄭俊德
閱讀生活有限公司 總經理
閱讀人社群 創辦人 閱讀主編 https://www.facebook.com/read.life
閱讀人同學會 www.read-life.org/
閱讀人 創辦人,為目前華人閱讀類粉絲團最大社群,人數達134萬人
創辦台灣最大的線上讀書會社團「閱讀人同學會」共15萬以上會員,每週線上讀書討論500本書以上

活動開始日期:2021-07-17
活動結束日期:2021-07-17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