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買書 加入會員
  心靈工坊 > 活動
 
搜尋
 
2009 / 1 / 8(四) 心靈工坊年度好書:楊蓓《勇氣與自由》新書發表會,歡迎參加


楊蓓──一位資深的心理工作者、社工系教授,她的專業背景是幫助人如何過好每一天,儘管助人無數,教學、實務工作近三十年,她卻仍深感,這是一個無比艱難的任務,因為生命的轉化,最終只能靠自己,而轉化是非常需要勇氣與毅力的。

《勇氣與自由》是楊蓓教授最新力作,她以心理學的專業訓練為基礎,融合東方文化與禪修的親身體悟。她一語道中地說,想要讓心自由,要先看見我們的心有多麼忙碌、多麼執著。

本書中,楊蓓探討生命之所以不自由,有一個根本的原因,是人們想方設法的要爭取「位置」,期待獲得安定感。然而,一路努力,才發覺位置不但會改變,也很模糊,宛如行在吊橋上,風一吹,整座橋便隨之晃動。困境反而是一個很好的機緣,它讓人有機會看見自己真實的位置,同時照見自己過去以為踏實的腳步……。

楊蓓不僅誠懇地自我袒露生命難處與體會,更透過一則則生動的敘事,引領讀者走入情緒、穿越憤怒、認清逃避,在不斷流動的人事物之間,尋得清新的勇氣和內心的自由。


2009.1.8(周四)晚間7:30~9:30,邀您前來,傾聽楊蓓的《勇氣與自由》!

下載【《勇氣與自由》新書演講 報名表】

他們誠摯推薦《勇氣與自由》
聖嚴法師∥法鼓山創辦人
丁松筠神父∥光啟社副社長
吳靜吉∥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
吳就君∥華人伴侶家族治療協會理事長

《勇氣與自由》新書講座:
時間:2009.1.8(星期四)晚上 7:30~9:30
地點:倉庫藝文空間•臺北市八德路一段34號3樓 (近捷運忠孝新生站)
(忠孝東路與八德路交叉口,一樓為彩虹3C資訊廣場)
電話:2702-9186 (免費講座,歡迎報名!)

講者 / 作者簡介:楊蓓
1953年生。美國田納西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博士,現任台北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系主任。長期從事助人專業的理論教學與輔導實務工作,資深心理諮商師與專業督導。1996年開始禪修學佛。楊蓓以助人專業理論為起點,對現代人的親密關係、家庭困境、溝通與孤獨、心靈成長與轉化等議題都有深刻觀察與體悟。近年來,她將學佛十多年的心得,與心理學巧妙融合,幫助人們掙脫束縛,尋得清新的勇氣和內心的自由。著有《親密、孤獨與自由》(法鼓文化出版),《自在溝通》(洪健全基金會)。

活動開始日期:2008-12-04
活動結束日期:2009-01-12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service@psy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