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買書 加入會員
  心靈工坊 > 活動
 
搜尋
 
3/21李家同教授演講《德蘭修女:來作我的光》 新書講座--新竹場,歡迎報名


若我有一天成為聖人──我定會是『黑暗』的聖人。
我將長時間不在天堂──而在地上為活在黑暗中的人亮起他們的光。
                          ── 德蘭修女


這本極富歷史意義的著作,揭露德蘭(德蕾莎)修女內在精神生活的祕密,她是史上最受喜愛、最重要的宗教人物之一。

德蘭修女畢生為赤貧之人奉獻,成為超越宗教的慈悲代表人物。她照顧病人、垂死之人、成千上萬受到遺棄的人,如此偉大的貢獻早已在全球獲得肯定與讚賞。然而,她的精神生活與掙扎卻鮮為人知。本書所收集的文件與信件,幾乎都是從未公開過的,能讓我們一窺德蘭修女的內在生活,初次深入了解她的聖德。

本書整理了數十年來德蘭修女寫給神師的多封信件,讀者可以跟著她的腳步,看見她的精神生活演變──包括多年來的神枯──這是她只與最信任的神師分享的祕密。她是典型的神祕家,內在生活燃燒仁慈的火焰,她的心也因強烈的信仰試煉而遭受考驗、得到淨煉,靈魂陷入黑夜。

對於曾經認識她、愛她、景仰她的人,以及想了解她的行為動機、力量泉源、喜悅之因與強烈大愛的人來說,《德蘭修女:來作我的光》一書回應了他們的懇求。本書揭露她的內在生活,既深入又精彩,在德蘭修女留給世人的心靈遺產中,加入許多出乎意料的豐富內容。

德蘭修女是希望的見證者,是愛與喜悅的使徒,因為她把自己的生命建立在純粹的信仰上,安慰了許多身心受苦的靈魂。希望經由演說的力量──透過丁松筠、張曉風、李家同等人的精彩分享,將德蘭修女奉獻與自我犧牲的一生,帶給更多人啟發。特別在這個價值觀混亂的時代,我們更需要這股穿越黑暗的清新勇氣,再次觸動人間的溫暖與希望。

下載【《德蘭修女:來作我的光》新書講座】報名表

《德蘭修女:來作我的光》新書講座

台北場
時間:98年2月27日 晚上7:00∼9:00
地點:台北耕莘文教院 (臺北市辛亥路一段22號,捷運新店線台電大樓站1號出口)
主講人:丁松筠(光啟社副社長)、張曉風(知名作家)

新竹場
時間:98年3月21日下午2:00∼4:00
地點:新竹市文化中心四樓 (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5巷1號)
主講人:李家同
主持人:楚雲(知名廣播人,IC之音電台台長)


主辦單位:新竹市政府文化局、心靈工坊文化公司、財團法人鄭再傳紀念基金會、中華大學
協辦單位:IC之音電台

活動開始日期:2009-02-12
活動結束日期:2009-03-31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service@psy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