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買書 加入會員
  心靈工坊 > 活動
 
搜尋
 
【2012初夏,榮格在台灣】兩場免費講座:6/5《共時性》、6/14《英雄之旅:個體化原則》均已額滿!謝謝大家~


感謝各位熱烈報名!!兩場均已額滿!
*已報名者請於6:00報到入場,6:15開放現場報名~



不是巧合,不是神蹟,是量子物理時代的心理學
談榮格的共時性觀念
兼《共時性:自然與心靈合一的宇宙》新書發表會


主講:Joseph Cambray
貴賓:張明正、黃民奇、鄧惠文 (參與討論提問)
主持:王浩威
翻譯:李開敏
時間:6月5日(二)晚上6:30-9:30 (6:00報到入場)
地點:臺灣師大綜合大樓(2F)202演講廳 (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自我一生的終極追求
談榮格的個體化觀念
兼《英雄之旅:個體化原則》新書發表會


主講:Murray Stein
貴賓:胡因夢、楊蓓 (參與討論提問)
主持:王浩威
翻譯:李開敏
時間:6月14日(四)晚上6:30-9:30 (6:00報到入場)
地點:臺灣師大綜合大樓(2F)202演講廳 (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講師貴賓介紹:

[主講人]
Joseph Cambray:
國際分析心理學會(IAAP)理事長、《分析心理期刊》編輯顧問
Murray Stein:
瑞士分析心理學院院長、前國際分析心理學會理事長

[翻譯]
李開敏:
台灣大學社會工作系及通識教育中心兼任講師
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諮商心理師

[主持人]
王浩威:
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執行長
國際分析心理學會台北榮格發展小組主席

[貴賓]
張明正:知名防毒軟體公司「趨勢科技」董事長兼創辦人
黃民奇:知名半導體設備公司「漢民集團」董事長兼創辦人
鄧惠文:媒體心理專家、會心診所精神科醫師
楊 蓓:實踐大學社工系副教授、華人家族與伴侶治療協會理事長
胡因夢:曾為知名演員、靈修書籍翻譯工作者、身心靈成長課程講師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 http://www.tip.org.tw/
心靈工坊 http://www.psygarden.com.tw


◎報名方式:
免費講座,請先下載報名表,回傳完成報名
*按此下載報名表*



◎延伸課程:
【2012初夏,榮格在台灣】系列工作坊5/5-6/16
http://www.tip.org.tw/


◎延伸閱讀•新書預告:

【心靈煉金系列】出版榮格心理分析相關書籍

《共時性:自然與心靈合一的宇宙》心靈工坊6月出版
Schronicity: nature and psyche in an interconnected universe

「當『同一時間發生的內容』出現之際,事件也於『同一瞬間』發生。」
榮格透過自己教學與臨床的經驗,形成這個名詞的最初構想,特別是指夢和事件連結起來,成為相關的群聚,或形成一個網絡;簡言之是「有意義的巧合」和「非因果性的聯繫律」。
在榮格的思想中,對自然現象的觀點是全面性,他如何由這觀點將新思想的觀念放進發生在那時代的科學脈絡裡,對於理解共時性是很重要的。相對論及量子力學特別有助於在更寬廣的架構裡定位其思考。


[作者介紹]
Joseph Cambray
當今國際分析心理學會(IAAP)理事長,也是分析心理期刊的編輯顧問。
在過去十年裡,他對於「共時性」和現代科學相關性的研究,讓榮格的理論與實務上有新的發展。除了是多篇文章以及《共時性》這書的作者外,他也和Linda Carter 共同編輯了《分析心理學》(Analytical Psychology: Contemporary Perspectives in Jungian Analysis)一書。
坎伯瑞博士在波士頓有自己的私人執業所,也是哈佛大學醫學院精神分析研究中心的教員,新英格蘭榮格分析學會、紐約榮格分析心理學會的會員,目前定居於羅德島。


《英雄之旅:個體化原則》心靈工坊6月出版
The Principle of Individuation

在榮格心理學裡,個體化歷程不僅僅只是描述人格在兒童與青年期如何被形塑出來,並終其一生以此人格而活。個體化把意識和自我實現推向超越了由基因、心靈、社會等所主宰下的正常發展過程所停憩之處。它是一種心理上的紀律,需要一個有意識自覺的人完全投入並推展下去。
它最終的目標是在個人與集體層次上,覺知並整合身、心、靈的面向。要投入這樣偉大的人類計畫中,個體會被牽引去整合某些集體無意識的圖像和動力,以得到有彈性的意識認同。這種認同並不會去壓制與生俱來的心理兩極性以膨脹自我,反而會將心靈深處持續湧現的圖像和能量涵容進來。個體化是具有動力的一輩子過程。
個體化驅使我們向前邁進。它會將我們從無盡重複的制約模式陷阱中釋放出來。人類個別地也集體地在意識中演化,只要我們知道如何去做,我們就可以參與這個歷程,並以相當特別的方式賦予它能量。


[作者介紹]
Murray Stein
專長於靈性與心理治療、榮格心理分析治療的方法及個體化歷程。1943年出生於加拿大,耶魯大學英文系畢業後,先後取得耶魯大學神學院神學碩士及芝加哥大學宗教與心理研究博士學位,後於瑞士榮格學院完成榮格分析師訓練。1976到2003年,Dr. Stein一直是芝加哥榮格學院的培訓分析師,1980至1985年同時也是芝加哥榮格學院的董事及校長。1989年加入國際分析心理學會(IAAP)的行政委員會,在Dr. Thomas Kirsch出任理事長期間
(1989-1995)擔任名譽秘書,並於2001至2004年出任國際分析心理學會理事長,目前居住於瑞士,負責瑞士分析心理學院。


活動開始日期:2012-05-04
活動結束日期:2012-06-30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心靈工坊
聯絡人:讀者服務組
活動地點:臺灣師大綜合大樓(2F)202演講廳 (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service@psy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