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買書 加入會員
  心靈工坊 > 活動
 
搜尋
 
2012/12/23 王浩一《漫遊府城:舊城老街裡的新靈魂》新書分享會 ──說說台南的城、溪、樹、人 (免費參加!)


「舊街老屋」是台南舊城最動人的風景,深刻的閒適氛圍,狹窄的人性老屋,一種「屋矮不礙雲」的生活態度,在腳步匆忙的時代保留著其他都會已失落的從容與悠閒。
──王浩一《漫遊府城》


王浩一《漫遊府城》新書分享會,熱烈加場!

日期:2012.12.23 (週日) 下午3:00~5:00
地點:金石堂書店 南遠店 (台南市東區前鋒路210號 台南大遠百B1)

主講:王浩一
(本書作者,文史工作者、歷史評論家、南區國際光點計畫營運長)



本活動免費入場!(不需報名)
建議您提早進場,座位有限,先搶先贏喔!


活動洽詢:心靈工坊讀者服務部
電話:02-2702-9186
Email:service@psygarden.com.tw


◎書籍簡介:

臺南府城,最美的臺灣之心。它以獨步全臺的美食小吃、舊城文化、歷史建築、綠色古蹟,交織出最人性化的城市風格與活力宣言。

《漫遊府城:舊城老街裡的新靈魂》書中,王浩一帶你展開一場時光之旅,在臺南最美的舊城區裡悠閒散步,以二十一世紀的心靈之眼,細細品味每一個飽含歷史回聲的美好角落,感受古今交融的歷史美學與人文心靈。

*府城一哥王浩一熱情帶路,漫步台南最具風格特色的舊城區,細細品味新舊並陳、古今交融、創新又惜情的人文歷史美學。

*全府城四百年來最美麗的歷史建築,精心手繪,一次收藏。包括:九大官廟、兩大佛寺、四大風水殿、四座齋堂、山風水火四大神殿、四大開基廟宇、四大宗祠,數十幅完整細膩的手繪鳥瞰圖,呈現明清時代建築美學的雍容大氣,絕無僅有,珍貴無比!

*絕非走馬看花,而是深情凝視每一個美好角落,城牆、飛簷、窗格、廊柱、磚瓦、壁畫、彩繪、石雕、木刻、碑文、老樹、微風與光影… 數千張照片為你深度導覽,傳達一座人文城市的驕傲與靈魂。

*精心策劃五條老街散步路線,當前最夯的老屋民宿、風格餐廳、藝文空間、美食小吃,完整收錄,全方位滿足旅人的知性和感性,漫遊府城絕對必備,人文散步最佳指南!

*延續《慢食府城》、《在廟口說書》、《黑瓦與老樹》一貫風格,透過詳
盡細膩的豐富資料,傳達作者對府城的深情愛戀,結合手繪、照片、故事,引領讀者細細品味一座人性化的生活城市,所帶給旅人的驚喜與感動!



◎作者簡介:

王浩一


學的是數學,喜歡的是建築,醉心的是歷史,曾經從事國際貿易,現在是工業設計人和品牌管理人。出生於南投,在嘉義讀國中、臺北上高中、臺南念大學,戲稱自己是島內小留學生。
畢業後在臺北工作十多年。現在,旅居臺南,工作之餘熱愛背著相機穿梭在舊城的大街小巷,紀錄各種人文歷史和生活典故,成為臺南城市作家、文史工作者、生活考古學家,也曾是誠品書店嘉南區的專欄作家。臺南市政府珍貴老樹保護委員、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諮詢委員。近年又多了三個頭銜:歷史評論家、南區國際光點計畫營運長、《東西名人雜誌》專欄作家。
著作列表:
•《臺南舊城魅力之旅》全三冊(臺南市文化局)。
•《慢食府城》(心靈工坊),2007年6月出版,榮獲時報開卷2007年度好書美好生活獎。
•《在廟口說書》(心靈工坊),2008年12月出版,榮獲金鼎獎2009「最佳藝術生活類圖書獎」提名。
•《黑瓦與老樹》(心靈工坊),2010年8月出版。
•《人生的十堂英雄課》(漫遊者), 2011年9月出版。
•《英雄的十則潛智慧》(漫遊者), 2012年2月出版。
•《漫遊府城》(心靈工坊),2012年12月出版。



活動開始日期:2012-12-07
活動結束日期:2012-12-24
主辦單位:心靈工坊文化公司、金石堂書店
聯絡人:讀者服務組
聯絡人 Email:service@psygarden.com.tw
活動地點:金石堂書店 南遠店 (台南市東區前鋒路210號 台南大遠百B1)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service@psy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