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買書 加入會員
  心靈工坊 > 作者
 
搜尋
 

 

曼尼爾.蘇瑞 Manil Suri

1959年七月生於孟買,1983年取得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Mellon University)數學博士學位,目前在巴爾的摩的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 Baltimore County)任教。

他說,他清早起床時常常驚訝地發現,自己還挺喜歡教書工作的。他用簡易的英文設立了一個數學網站 http://www.math.umbc.edu/~suri/,跟大家保證絕對不難。

他常說,寫作可以讓他暫時擺脫恐怖的數學家身分(不過,他也常跟同事們抱怨,寫作是一件多恐怖的事,只有數學才是他的最愛)。他於1985年發表首部短篇小說,然後花了十年時間思考自己的作品可能缺乏重量;不過他還是創作不輟。

1995年,他開始創作長篇小說《毘濕奴之死》

《毘濕奴之死》 的靈感來自蘇瑞從小生長的那棟公寓,裡面真的住了一位名叫毘濕奴的人,那人也死於公寓的樓梯間。蘇瑞一開始只寫了三個章節,麥可•康寧漢(Michael Cunningham)讀了之後對他說:「無論付出多少代價,你都必須完成它。」於是,蘇瑞便完成了這部集譏諷、慧黠而深具靈性啟示的長篇鉅著。

蘇瑞的其他嗜好包括繪畫與烹飪,他說,這是讓他暫時逃離可怕的寫作與數學的最佳良方。

喜歡數學的朋友可以去看看這位幽默的數學教授的網站http://www.math.umbc.edu/~suri/

最新作品
《毘濕奴之死》
歷年作品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service@psy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