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買書 加入會員
  心靈工坊 > 作者
 
搜尋
 

 

娜妲莉.高柏 Natalie Goldberg

大學時迷戀文學,畢業後正逢七○年代初期的嬉皮風潮,跟朋友合開健康食品餐廳,在做菜和閱讀間,突然體會到寫作可以從生活出發,從此投入文字創作的世界,並於一九七四年開始靜坐、修禪,持續至今。

她經常在全美巡迴帶領寫作班課程,教過各式各樣的學生,包括嬉皮、修女、喇嘛、男同志、大學生等,並曾擔任明尼蘇達州的校際詩人。

她認為,寫作跟修行一樣,都要學習相信自己的心,珍惜並洞察生命經驗的種種精髓,以專注、自我紀律、活潑創意和開放的態度,讓心中的迴旋之歌,從筆端流唱而出。

多年來,娜妲莉.高柏力行簡樸環保的生活,屋舍用回收的啤酒罐再製為建材,並運用太陽能系統,每日晨起打坐、創作不懈。

娜妲莉的著作可稱為「禪及寫作的藝術」,因為書中所談的不只是寫作本身,更包含了日常生活的哲學,和面對生命的智慧。作品包括《心靈寫作:創造你的異想世界》(Writing down the Bones)、《狂野寫作:進入書寫的心靈荒原》(Wild Mind—Living The Writer’s Life)、《療癒寫作:啟動靈性的書寫祕密》(THE TRUE SECRET OF WRITING : Conencting Life with Language)等。

最新作品
《寫,在燦爛的春天》
歷年作品
《心靈寫作:創造你的異想世界》
《狂野寫作:進入書寫的心靈荒原》
《療癒寫作:啟動靈性的書寫祕密》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service@psy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