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買書 加入會員
  心靈工坊 > 作者
 
搜尋
 

 

李宇宙

一九五三年生,台北縣人。高雄醫學院醫學系畢,歷任台大醫院精神部住院醫師及主治醫師、美國亨利福特醫院睡眠障礙中心研究、美國密西根大學精神科焦慮症中心與睡眠障礙中心研究員、國立台灣大學心理輔導中心主任、亞洲睡眠研究學會理事、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理事長等職務。現任台大醫院精神部主治醫師兼心身醫學科主任。

長年為《新新聞》、《台灣日報》等媒體撰寫專欄文章的李醫師,不但是國內睡眠醫學權威,在心身醫學及認知行為治療方面也有專攻。他關心「人」的議題,豐富的臨床經驗,讓他深切理解醫病關係的微妙與權衡判準的難處;而對社會大眾的關懷,亦促使他在行醫之餘,寫下一篇篇發人深省的文章。

二○○五年,在無預警的狀態下,癌症進駐李醫師的生命之中。從一介醫者轉換成為病人的角色,讓李醫師對醫病關係,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我們也相信,這個體悟會帶領李醫師,在戰勝病痛的同時,寫出更精采可期的人生篇章。

最新作品
歷年作品
今天不寫病歷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service@psy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