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買書 加入會員
  心靈工坊 > 作者
 
搜尋
 

 

謝芬蘭

1954年生,台北市立女子師範專科學校音樂科第一屆畢業,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系畢業、特殊教育研究所結業。

曾任萬華國中、中正國中及建國中學的輔導老師,喜歡稱自己為「謝姥姥」,據說用此名較易與年輕人打交道;事實也證明如此,她的桃李滿天下,許多學生離開校園後,遇到人生難題,還是會回頭找謝姥姥討答案;紅遍兩岸三地的演員蘇有朋就是其中之一。

謝芬蘭在建國中學擔任長達十六年的輔導老師,接觸到許多聰明特異的學生;她可以說是紅樓的守護神,傾心看守多愁善感的青春靈魂。她熱愛教育工作,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然而,當了大半輩子服務他人的輔導老師,謝芬蘭在人生邁入五十之際,決定退休,尋找自己的第二春。

過程中有迷惘,有喜悅,有盼望,有失落,本書即為所有點滴心情凝聚而成的結晶。

其他著作有:《P.S.我很好》、《好想交個朋友》、《一個人的我也可以很快樂》、《危機終結者》、《烤媽出招》、《酷媽鮮女》、《紅樓物語》、《E起與生命有約》、《屋簷下的角力》、《四十女兒心》等書。

最新作品
《我的退休進行式》
歷年作品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service@psy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