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買書 加入會員
  心靈工坊 > 作者
 
搜尋
 

 

杜白

國內最知名的動物醫生,人稱寵物教主。

1953年6月生,從小身體虛弱,六歲以前,靠著父母筋疲力盡的照顧,加上開中藥店的外公、外婆悉心照料,才得以存活。因而累積了鮮明的童年記憶。

1981年退伍,在竹南台灣養豬科學研究所病理系三年,跑遍桃竹苗三地約二百五十家養殖場,解剖豬隻超過四千頭。開始上電視參與動物的節目,為《幼獅少年》撰寫〈動物診所〉專欄。

1984年夏,到紐約動物醫學中心學習,見識到先進的動物診療體系。

1985年春,開設「中心動物醫院」至今。著有十多本動物書,此外,書評、發表過的文章難以計數。《動物生死書》是他的最新力作。

最新作品
《動物生死書》
歷年作品
《穿靴子的咖哩皮皮》
《葫蘆貓》
《小白要出嫁》
《這些人和那些狗》
《疼惜你的貓》等等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service@psy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