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買書 加入會員
  心靈工坊 > 作者
 
搜尋
 

 

侯俊明

侯俊明• 六腳侯氏

「六腳侯氏」並不是什麼怪獸名稱,而是侯俊明創作的化身。
嘉南平原上的嘉義六腳鄉是侯俊明出生地,所以早年他都會在自己的作品上簽名「六腳侯氏」。50歳之後,他擁有一座古地圖上的小山「禁山」,所以又以「禁山侯」自稱。
如果你關心台灣當代藝術,絕對不能忽略侯俊明這個名字。他最為人知曉的,就是喜歡將情慾等禁忌題材,融入宗教民俗美學,亦生亦死的叫囂挑釁著,催淫著,離經叛道,幾近驚世駭俗。
看侯俊明早期的版畫作品,你會驚懼他生猛爆發的巨大黑色能量。他總是大剌剌的畫著乳房、陽具、無頭人,連陽萎、射精也葷腥不忌的展現,挑戰著你的視覺尺度。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第一屆榜首的他開玩笑的說,這般不堪入目的前衞創作,會讓自己成為無家可歸的流浪漢,但他卻獲選參展威尼斯雙年展台灣國家館,以及多項國際大展,而他的作品也屢屢在拍賣場創下佳績,甚至突破千萬元的成交記錄,一度成為台灣當代藝術最高價的諦造者。
侯俊明認為,藝術創作除了要能反映社會現狀,也要能成為自我探索的工具,所以他的創作在外在現實與自我的慾望幻想之間來來回回,既放肆又內斂的形成獨特的個人風格,召喚著你我內在暗黑的生命經驗。

【著作】
2010,《星光燦爛 》,月臨畫廊
2009,《亞洲人的父親 》,橘園
2009,《心靈祕徑》, 心靈工坊
2009,《復活宣言》,嘉義市文化局
2009,《我的曼陀羅繪本》繪圖本,心靈工坊
2008,《衝撞在慾望與禁忌之間》,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
2008,《侯俊明的罪與罰》,田園城市
2007,《鏡之戒¬》,心靈工坊
2007,《穀雨不倫 》,華藝文化
2007,《頭份靜心》,月臨畫廊
2006,《枕邊記》,阿麗神宮
2005,《以腹行走》、《回家》,阿麗神宮
2002,《三十六歲求愛遺書》,大塊文化
1993,《搜神記》,時報文化

最新作品
《跟慾望搏鬥是一種病:侯俊明的塗鴉片》
歷年作品
《鏡之戒:一個藝術家376天的曼陀羅日記》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service@psy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