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買書 加入會員
  心靈工坊 > 作者
 
搜尋
 

 

麥克.懷特 Michael White

  澳洲社會工作者與家庭治療師,「敘事治療」創始人。南澳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畢業。1983年創立杜維曲中心(the Dulwich Centre),以家庭治療師身分執業,並終生與該中心保持合作。2008年創立阿德雷德敘事治療中心(Adelaide Narrative Therapy Centre),提供諮詢服務與培訓課程。
  麥克•懷特早年接受社會工作和家庭治療訓練,並於阿德雷德兒童醫院擔任社工,因不滿足於傳統想法和做法而開創發新的觀念。在敘事治療的發展上,他是最多產且最具影響力的人,更是許多治療專業刊物裡被討論的主角,海外巡迴教學常常吸引了大批的聽眾,包括2001年在台北舉行的「敘事治療工作坊」。
  2008年4月4日因心臟衰竭驟逝,一生著作對包括台灣在內的全世界心理治療學界影響深厚,包括《重寫生活》(Re-Authoring Lives, 1995)、《治療師生活之敘說》(Narratives of Therapists' Lives, 1997)、《敘事治療的工作地圖》(張老師,2008)、《敘事治療的實踐:與麥克持續對話》(張老師,2008),並和大衛.艾普斯頓(David Epston)合著《經驗、矛盾、敘事和想像》(Experience, Contradiction, Narrative and Imagination, 1992)、《故事、知識、權力:敘事治療的力量》(心靈工坊,2001)以及和艾莉絲.摩根(Alice Morgan)合著《說故事的魔力:兒童與敘事治療》(心靈工坊,2008)等。

最新作品
《故事•解構•再建構:麥克•懷特敘事治療精選集》
歷年作品
《故事.知識.權力:敘事治療的力量》【全新修訂版】
《說故事的魔力:兒童與敘事治療》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service@psy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