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買書 加入會員
  心靈工坊 > 作者
 
搜尋
 

 

蔡文哲

蔡文哲
1963年生,台北市人。臺灣大學醫學系畢業,曾任臺大醫院精神部住院醫師及臺北市立婦幼醫院兒童心智科主治醫師,目前為臺大醫院精神醫學部兒童心理衛生中心主治醫師、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執行董事。
個性好玩,最喜歡和孩子童言童語、打成一片。在許多的聚會場合,常常逃避大人間不得不的應對進退,自願擔任臨時保母或是兒童桌桌長。完成精神科專科醫師訓練後,即踏入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領域,並在宋維村教授指導下,參與自閉症相關的研究及服務。
熱愛臨床醫療工作,除了名正言順依舊繼續和兒童、青少年互動以外,最喜歡和關心孩子的家長、老師在一起討論,挑戰及解決孩子個別或結構性的困境。
平日廣泛閱讀,偶而也提筆發表,特別是評論及介紹自閉症有關的資料。
文如其人,時有家屬來到診間,引述文字,延長話題,繼續討論。

最新作品
《星星小孩,擁抱陽光:幫助自閉兒快樂成長》
歷年作品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service@psy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