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買書 加入會員
  心靈工坊 > 作者
 
搜尋
 

 

鮑赫斯•西呂尼克 Boris Cyrulnik

鮑赫斯•西呂尼克,1937年出生於波爾多,是一位法國醫生,行為學家,神經學家和精神病學家,亦是法國暢銷作家。

西呂尼克有猶太血統,從小在寄養家庭受到保護。1943年,納粹搜索波爾多,他輾轉逃生,隱姓埋名工作直到戰爭結束,但雙親卻都在二戰期間受害。他納粹時期的經歷,尤其力圖求生的動機,引領他進入精神病學領域,後來在巴黎大學學習醫學,寫過幾本心理學科普書,並因為在法國宣揚心理韌性(resilience)的觀念而聞名,幫助過無數身心受創的人重拾新生活。

西呂尼克目前是土倫大學(University of the South, Toulon-Var.)教授。2008年獲頒勒諾多文學獎( Prix Renaudot de l'essai.),被譽為「療癒了法國」的暢銷作家,著有《逃•生:鮑赫斯•西呂尼克自傳》(Sauve-toi, la vie t`appelle,中文版將由心靈工坊出版)、《禍中之福》(Un merveilleux malheur,中文版將由心靈工坊出版)、《醜小鴨》(Les Vilains Petits Canards)、《怪物自傳》(Autobiographie d’un epouvantail)、《受傷的心靈》(Les ames blessees)等。

最新作品
《心理韌性的力量:從創傷中自我超越》
歷年作品
《逃,生:從創傷中自我救贖》
《重新學會愛:在傷痛中自我修復,創造幸福》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service@psy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