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買書 加入會員
  心靈工坊 > 作者
 
搜尋
 

 

歐文•亞隆 Irvin D. Yalom

1931年6月13日生於美國華盛頓特區,是美國當代精神醫學大師級人物,也是造詣高深的心理治療思想家。他將以人際關係為基礎的心理治療理論發揚光大,成為美國團體治療的當代權威,並將存在主義哲學融入心理治療之中,開創了風格獨特、也啟發無數人的治療思想。
曾任教於美國史丹佛大學,目前是該校榮譽退休教授,仍在加州執業。他的著作極受重視,其中《團體心理治療的理論與實務》、《存在心理治療》、《短期團體心理治療》(心靈工坊出版)為心理治療的經典教科書,而一部部散文與小說,包括《日漸親近》、《生命的禮物》、《凝視太陽》、《叔本華的眼淚》、《斯賓諾莎問題》、《一日浮生》、《成為我自己》(以上均心靈工坊出版),以及《愛情劊子手》、《診療椅上的謊言》、《當尼采哭泣》等,均是全球暢銷之作。
亞隆的太太瑪莉蓮•亞隆(Marilyn Yalom)也是知名作家,著有《乳房的歷史》、《太太的歷史》等書。兩人育有四名子女,定居加州。


最新作品
《成為我自己:歐文•亞隆回憶錄》
歷年作品
《一日浮生:十個探問生命意義的故事》
《凝視太陽:面對死亡恐懼》
《斯賓諾莎問題》
《叔本華的眼淚》
《日漸親近:心理治療師與作家的交換筆記》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service@psy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