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買書 加入會員
  心靈工坊 > 作者
 
搜尋
 

 

史蒂芬.雷文克隆 Steven Levenkron

史蒂芬.雷文克隆(Steven Levenkron)是紐約市非常著名的心理治療師,主要治療領域在於厭食症、自傷以及強迫症。他的臨床工作始於1970年代,當時美國正逐漸見證到厭食症的嚴重與普及性。雷文克隆發展出一套「滋養—權威」療法,來治療這種致命的不尋常疾病,成功協助許多個案遠離厭食症的困擾,回復正常、健康的生活。
從1978年至今,他已經有七本著作問世,其中包括小說類與非小說類。在第一本關於厭食症治療的小說《世上最棒的女孩》(The Best Little Girl in the World, 1979)出版後,他受邀至各處演講,著作也被大量翻譯,其中《世上最棒的女孩》及《世上最幸運的女孩》(The Luckiest Girl in the World)更被拍攝成電影。雷文克隆的相關理論性分析則見於下列非小說著作:《治療與戰勝厭食症》(Treating and Overcoming Anorexia Nervosa, 1982)、《強迫症》(Obsessive CompulsiveDisorders, 1991)、《解剖厭食症》(Anatomy of Anorexia, 2000)及本書。
目前,雷文克隆與擔任協同治療師的太太,仍於紐約的私人診所繼續從事臨床工作。

最新作品
《割腕的誘惑》
歷年作品
《割腕的誘惑》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service@psy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