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買書 加入會員
  心靈工坊 > 活動
 
搜尋
 
初秋九月, 陳文玲帶你《找阿寶,玩創意 》

主講人簡介:
陳文玲,國立政治大學廣告學系副教授
國立政治大學創新與創造力研究中心研究員
教育部創造力教育中程發展計劃〈四季找阿寶〉、〈左邊口袋〉主持人


最近,陳文玲老師嚴重感冒,身體不適,為了不影響講座品質,我們在跟她幾番討論之後,將 9/08 的第一場《找阿寶,玩創意 》講座延期,改到 9/28 (週四) 晚上7:30晚上,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而今,9/28及9/29的場次也已額滿,期許大家前來分享陳文玲老師對創造力教學的熱情,以及找阿寶的樂趣!!

過去六年來,任教於政大廣告系的陳文玲,以多元的體驗方法四處尋找創造力。她訪問了很多人(從創意人到美髮師都有);她整理了很多文獻(從佛洛伊德到羅洛梅到內在革命);她邀請一群學者、廣告人、導演、樂手、設計師、出版人和作家來到她的課堂,跟學生們一起激盪碰撞;她飛去紐約參加「夢工作坊」,開始玩夢、玩潛意識、在印地安鼓聲中以畫筆捕捉夢境的情緒;她也曾到加拿大溫哥華附近小島上的Havan中心,參加Ben & Jock的「自我覺察工作坊」,玩戲劇、作冥想、畫曼陀羅,藉此觸發每個人內心深處的夢想和渴望。

陳文玲將這場追尋創造力的實驗比喻成一趟旅行。 《越旅行越裡面 》 是她這六年來的旅程紀事,不只呈現學術的思索,更展現創意之美,充滿了越界的樂趣、誠懇的熱情、創新的深度、勇敢的實驗精神。她發現,武功秘笈不在遠方,最大的創意寶庫就藏在自己身上,只要勇於傾聽內心的夢想和欲望,每個人都可以找到源源不絕的創造力泉源。

對陳文玲來說,「創意」是名詞、也是動詞,為了鼓勵大家一起來玩創意,2005年,陳文玲在花蓮帶領了四個梯次的「夢與創造力工作坊」,她和一群充滿創意的寶貝學生們將其中的寶貴經驗和素材轉化成《找阿寶,玩創意》TOOL BOX,包含一本故事書、60張紙牌、一張私房島地圖、以及無數的創意好點子,讓大家在玩樂中展開自我對話,激發無限潛能和創造力。

初秋九月, 《越旅行越裡面 》《找阿寶,玩創意》TOOL BOX 同步問世,陳文玲還將從九月份起,帶領大家出發去尋找心中的阿寶,連續四場的全新創意體驗,保證好玩!讓你對自己內心蘊藏的珍寶眼睛一亮!

本活動相關資訊如下:

主題:陳文玲的旅行創意學--《越旅行越裡面 》+《找阿寶,玩創意 》
日期:9/15、9/22、9/28、9/29 (晚上7:30--9:30,連續四場)
地點:誠品書店信義店 2樓 (台北市松高路11號)
主講:陳文玲 (政治大學廣告系副教授, 政大創新與創造力研究中心研究員)
主辦:心靈工坊文化公司
報名:02-2341-8680, service@psygarden.com.tw

備註:

1.本活動免費入場,每場限額 80人,即日起開放報名,每人只限參加一場,額滿為止!

2.現場有音樂故事、玩紙牌、自由書寫的體驗活動,參加者請務必攜帶紙筆入場!!

3. 第二場9/15及第三場9/22、9/28 及第四場9/29皆已額滿,恕不再受理報名,敬請諒解!

活動開始日期:2006-08-15
活動結束日期:2006-09-29
主辦單位:心靈工坊文化公司
聯絡人 Email:service@psygarden.com.tw
費用:免費

活動地點:誠品書店信義店2樓 (台北市松高路11號)
活動限制:每場限額80人,需事先報名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service@psygarden.com.tw